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文化.时尚

马君声——特邀最受欢迎的人民书画家献礼全国两会

2015-03-11 11:10:00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说两句  分享到:

  

马君声---特邀最受欢迎的人民书画家献礼全国两会

  马君声——引领艺术发展的书画名家

  马君声,著名书法家,湖南省浯溪书画院院长,湖南省湘商书画院执行院长,九三学社文化支社社员。曾修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法高研班。其书法润格,被国家权威机构评定为每平方尺15000元。

  2013年,与原中国书协副主席欧阳中石、原中国书协主席沈鹏、现任中国书协副主席言恭达,被文化部编入《一代翘楚》,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2014年,与原中国书协副主席欧阳中石、原中国书协主席沈鹏、现任中国书协主席张海、中国书协副主席言恭达、中国书协顾问权希军,被中国文联《神州》杂志社编入《人民功勋艺术家——走向世界的艺术大师》出版,面向国内外发行。

  2014年12月,被中企报盟、中华网、中国企业报道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经营网、中国财经网、财经中国网、中国商网等单位和媒体,联合认定为“面向企业重点推荐的百强书画名家”。

  2015年,被外交部《世界知识画报》社编入《新中国国礼艺术大师》,赠送中国驻世界各国大使馆、外国来宾,并面向全世界出版发行;马君声与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院长钱绍武、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兼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许江,被中国文联《神州》杂志社编入《中华文化艺术巨匠》出版发行;被中企报盟、中国企业报道网等单位和媒体,特邀为最受欢迎的双十大人民书画家献礼全国两会,并由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等中国百家权威媒体联合报道;被中国艺术交流协会编入《引领艺术发展的书画名家》,并由光明网等百家主流媒体权威报道。被中国孔子艺术家协会、曲阜孔子儒学研究院、中国书画收藏交易中心编入《中国书道——中国当代最具收藏潜力的书法名家作品集》,并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公开发行,在每年举办的中国孔子国际文化艺术节以及天津世界达沃斯经济论坛以国礼形式赠与参加会议的各国来宾。

  马君声书法及其2014年举办的马君声舜德主题书法展,受到中国诸多政要、中国书协诸多权威及湖南省副省长唐之享、湖南省人大副主任谢勇、省政协经科委主任吴金明、省人大副秘书长罗述勇、省书协主席何满宗、省文联副主席邓东源等人的高度评价,他们评价马君声的书法:既有深厚的传统功力,又兼容美术、设计、舞蹈、哲学等艺术原理。其大气、灵动、表意、阳刚雄强的独特艺术风格,既雅俗共赏,又契合当今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

  2014年,马君声应邀为国家领导人、外国元首、省部级领导书写了多幅书法作品。

  2014年1月22日,马君声的书法“马到成功”,走上永州春晚。

  2013年,被中国书画网、中国企业报道网编入《走进当代书画大家》;2013年,被永州电视台评为永州骄子,并制作电视专题片在永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湖南省副省长唐之享、省政协经科委主任吴金明亲自接受采访,并对马君声的书法作出高度评价。

  2011年,凭着自己的实力和独特个性,被文化部中国国际书画润格中心评定为国家一级书法师。

  2005年,书法作品入编《中国当代知名书法家墨迹选》,《当代华夏书法艺术家珍品藏典》等典籍并多次入展全国书法展;

  2005年获全国广告语大赛一等奖;

  2001年在中国劳动监察报头版和人民日报发表的《打工者盼减负》一文,引起全国人大的高度重视。不久,国家为全国打工者减少了7种负担;

  1998年为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陶铸诞辰90周年首日封题字“陶铸精神光耀神州”;

  1995年,在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陶铸铜像旁边,树立陶铸的《东风》诗碑,这是全国最大的露天碑林——浯溪碑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解放以来立的第一块碑,被称为浯溪“新三绝”碑;

  1991年,编发的新闻《曲奇之风不可长》曾获湖南省好新闻一等奖;

  马君声及其书法,曾被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共产党员网、中国报道网、中国国家艺术网、中华书画名家网、《中国书画家》、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中国书画网、中华网、中国财经网、财经中国网、中国经济网、中国企业报道网、中国经营网、中国商网、中国食品网、湖南政府网、湖南书法网、湖南电视台、湖南日报、凤凰网、红网、永州电视台、永州日报、永州新闻网、永州网、永州文艺、祁阳新闻网、祁阳政府网等几十家媒体所报道。

  曾任济南军区前卫报社特约记者,中国经济新闻联播湖南频道副主编等。在中央及省级媒体发表了大量文章。

滚滚长江东逝水 黑

  滚滚长江东逝水 黑

浯溪书画院 题签

  浯溪书画院 题签

松风

  松风

  作者:苏启瑞

  特别注明: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网友自行斟酌。

编辑:hi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