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文化.时尚

央广网

2015香港小姐竞选决赛 盘点历届最美港姐

2015-08-31 10:23:00 来源:搜狐时尚

     2015年8月30日晚8:30,2015香港小姐竞选决赛举行。曾志伟、郑裕玲、任达华、黎耀祥、苏永康以及TVB众星亮相助阵。

  

  

  

  《2015香港小姐竞选决赛》冠军得主:麦明诗

  

  亚军:庞卓欣

  

  季军:郭嘉文

  12名候选佳丽29日穿上比基尼泳衣做总彩排,身段展露无遗。1号麦明诗跟4号庞卓欣参选以来一直被视为夺冠大热门,最后两人都取得了好成绩——一冠一亚。

  

  

  

  

  

  

  后冠试戴环节,由2014香港小姐冠军、最上镜小姐暨友谊小姐邵佩诗为被抽中的7号佳丽吴佩欣试戴由六福集团送出价值港币四百二十八万元的香港小姐冠军金钻后冠。嘉宾还包括六福集团副主席兼副总经理谢满全先生。

  

  2015香港小姐竞选决赛主持人由陈百祥、张继聪及崔建邦担任,当晚颁发2015香港小姐冠军、亚军、季军、最上镜小姐及友谊小姐荣衔。港姐今年采用崭新赛制,由广大观众通过TVB Fun投票,联同星级评判团及港姐评委会选出4强佳丽。晚会中陆续淘汰佳丽,顺利晋身最后4强的佳丽,再百分百由观众投票出本年度香港小姐冠、亚、季军得主。此外,星级师傅郑裕玲、曾志伟继续肩负重任,辅助众佳丽发挥美丽与智慧的最佳潜能,以夺取最好成绩。“最上镜小姐”评委由任达华、黎耀祥、梁汉文及苏永康担任。

  《2015香港小姐竞选决赛》由2014香港小姐冠军、最上镜小姐暨友谊小姐邵佩诗以Street Workout表演打头阵,12位候选佳丽穿着由国际著名时装设计师何国钲设计的黑白华丽晚装,联同许廷铿、郑俊弘及胡鸿钧演出2015香港小姐主题曲《一夜成名》歌舞,为整个晚会揭开序幕。

  香港小姐是香港大型的选美活动,于1946年开始出现。原由私人机构在香港北角丽池夜总会举办,直至1973年,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简称TVB)开始举办每年一度的香港小姐选举,之后才统一由TVB举办。港姐是香港女性美的代表,高贵端庄,堪称女性楷模,是香港一张永恒的魅力名片。从80年代开始,一年一度的港姐选举逐渐成为香港市民的热门话题,这个由娱乐圈发起的选美活动,从某种程度上也是香港商业社会的一个缩影:风云诡谲,沉浮不定。入选佳丽中,有的借此进入娱乐圈成了当红明星,事业蒸蒸日上,也有的昙花一现。

  [七十年代第一位港姐冠军:狄波拉 不是TVB选出来的!]

  

  1973年,香港东方选美会主办了香港历史上的第十一届香港小姐选美会,这一届冠军得主就是著名影星谢霆锋的妈妈狄波拉。这一年香港开始第一次派人参加于菲律宾举行的“亚洲小姐”评选,获得港姐桂冠的狄波拉有幸成为第一位参选“亚洲小姐”的港姐,她是香港七十年代第一位港姐冠军,也是迄今为止香港最后一位不是由无线台评选出的港姐冠军。

  

  1973年,TVB举办第一届香港小姐选举,设冠军、亚军、季军、第4名及第5名。1975年,取消第4名及第5名,增设“最上镜小姐”奖至今。

  [最长青的港姐:赵雅芝]

  1973年,香港无线电视台选举首届“香港小姐”,共选出五位,标准是“美貌与智慧”并重。19岁青春靓丽的赵雅芝在妈妈当提名人的支持下,参加了竞选。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赵雅芝最终获得这届“港姐”竞选的第四名。不过,其后的发展远超过当年的前三甲(冠军孙泳恩、亚军容朱迪、季军刘慧德)。

  

  

  [最高雅的港姐:朱玲玲]

  天生丽质的朱玲玲出生在缅甸。9岁的时候和父母移居香港,因为极有语言天赋,朱玲玲在学校很快就学会了广东话和英语。美丽再加上聪颖,使得她很引人注目。1977年,只有19岁的朱玲玲参加了香港最负盛名的“香港小姐选美大赛”,一举夺得了“最上镜小姐”和总冠军,成为香港小姐史上第一个双料冠军。朱玲玲以她的美貌和智慧,被人称为“气质高雅的港姐”、“港姐中的港姐”。当在掌声中接受“港姐”的花冠时,朱玲玲的风采不仅使普通的香港男人把她当作梦中情人。更得到了观看嘉宾、香港富豪霍震霆的青睐。颁奖典礼一结束,霍震霆马上送上一个特大的花篮表示自己的仰慕之情。

  

  1978年9月25日,在短暂的9个月恋爱后,未来的及在娱乐圈有所作为的朱玲玲与霍震霆携手走上了婚姻的红地毯。因为霍震霆的特殊身份,又比朱玲玲年长14岁,这段婚姻在全港引起了轰动。从“香港小姐”摇身一变成为“豪门贵妇”,朱玲玲不知引来多少女人羡慕和嫉妒的目光。朱玲玲开了“香港小姐”嫁豪门的先河。不过,2005年,这段当年人人称羡的“幸福婚姻”终于抵挡不住27年岁月的侵蚀而走向衰亡。

  [最美艳的港姐:钟楚红]

  1979年由钟妈妈作主参选了香港小姐,由于不会穿高跟鞋而现场失误,仅仅获得了第四名,但是她被评为历代港姐中“最美艳的港姐”。赛后,钟楚红在无钱试镜失败,但得到了当年演艺界的大腕儿刘松仁的赏识,刘松仁引荐钟楚红跨进影视圈子,并参加了导演杜琪峰的《碧水寒山夺命金》这部作品,在戏中与刘松仁联袂对手戏,并成为邵氏影业公司的签约演员。

  

  [最国际范儿的港姐:张曼玉]

  张曼玉是迄今华语影坛获奖最多的电影演员,奖项涵盖十余个国际影展。1983年,十八岁的她参加“香港小姐选美大赛”夺得亚军,同年代表香港赴英国参加“世界小姐选美大赛”入选前十五名,由此开启演艺生涯。1989年至2001年共获得四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和一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

  

  [最美港姐:李嘉欣]

  李嘉欣有一项纪录至今无人能破——她在一年内连续两次在两个选美大赛中获得双料冠军。在1988年的港姐竞选中,李嘉欣获得港姐冠军和“国际亲善小姐”奖,紧接着她又参加了“国际华裔小姐”竞选,结果又获得了冠军和“最上镜小姐”的桂冠,真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港姐。

  

  [最温婉的港姐:袁咏仪]

  1971年袁咏出生于香港。中学毕业后,她进入香港理工大学学习设计专业。1990年,袁咏仪报名参加了香港小姐选美比赛,获得当年港姐冠军和“最上镜小姐奖”;同年袁咏仪成为无线旗下艺员;正式进入娱乐圈。

  

  [最坎坷的港姐:蔡少芬]

  1991年,17岁的蔡少芬参加香港小姐竞选获得季军,后与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签约而出道。Ada蔡少芬是港姐史上最身世坎坷的女星,因为举家债务累累,蔡少芬成了最苦命的港姐。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