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文化.时尚

央广网

朴道水汇:我和红其拉甫不得不说的故事

2016-08-18 14:05:00 来源:财经在线

  

    一、引子 

 朴道水汇,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新三板企业,以生产和销售健康直饮水设备为己任,红其拉甫,远在中巴边境的新疆帕米尔高原上,是一个被称作“死亡之谷”和“生命禁区”的地方,二者相隔的距离超过了5000公里,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它们,是如何被一股神秘的力量,紧紧的联结在了一起?

    二、重逢 

    2016年8月7日,远在巴西里约的第三十一届夏季奥运会刚刚拉开大幕……万里之外的新疆喀什,两个老友重逢了,上一次见面还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期间,从咫尺到天涯,再从天涯到咫尺,恰是一个奥运的轮回时间。

    对面这位胸膛壮阔、脸庞黝黑的军人汉子,如今已是新疆武警总队喀什机动支队的队长, 但在2012年初次见面时,李队长正担任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成立以来的第七任站长,麻英君女士则刚刚创立朴道水汇公司不久——转眼五年过去,站长成为了队长,朴道水汇也一年一个台阶,于今年年初顺利登陆新三板,成为中国直饮水行业里颇具成长潜力的一匹黑马!

    让我们把时光迅速的拉回到四年前……

    三、红其拉甫 

    红其拉甫,是帕米尔高原上的一个通往境外的山谷,其氧气含量不足平原的50%,风力常年在七八级以上,最低气温达零下40多摄氏度,被称为“死亡之谷”、“生命禁区”,而红其拉甫口岸,就位于这冰峰雪岭之间,是我国与巴基斯坦唯一的陆路进出境通道,也是通往南亚次大陆乃至欧洲的重要门户和国家批准对外开放的一类口岸,海拔4733米,是世界上海拨最高的口岸。

    这里距中巴7号界碑约126公里,拥有全国海拔最高的前哨班(5100米),前哨班官兵们凹陷的指甲、乌青的嘴唇、以及被强烈紫外线灼伤的脸庞无时不在告诉我们:这儿寒冷、缺氧,生存环境极度恶劣——但就在这极度恶劣的生存条件下,1995年红其拉甫边检站就获得了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的“模范边防检查站”荣誉称号!

    2012年,麻英君总裁在一次非常偶然的机会里听到:驻守在我国中巴边境帕米尔高原上的红其拉甫边检站的战士们取水异常困难,常常需要凿开冰层达80米才能取到可饮用的水源,而且这里的水质硬度极高,几乎所有战士都因为饮水问题患上各种结石类疾病!

    麻英君总裁说,就在得知此事的一刹那间,她的心就感到一阵阵的刺痛,作为一名专家,她的直觉告诉她,战士们饮用水的水质问题一定有办法改善,于是她第一时间主动联系红其拉甫,和当时的李站长取得沟通,无偿捐助了一套价值40多万元的净水设备……

    四、再度高原行

    2016年8月8日,就在负责设备维护的三名朴道水汇工程师先行到达五天后,麻英君总裁和乌鲁木齐第一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飞依诺科技有限公司的多位专家以及中国网记者一起,人生第二次来到红其拉甫边检站。

    专家们对边检站的水质进行了抽样检测,飞依诺的应用医生和乌鲁木齐第一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的医务人员们一起为官兵战士们进行血脂、结石病等检查,令人开心的是,在长期饮用直饮水之后,战士们的身体如今已经普遍非常健康,第三军医大学的专家还给战士们做了健康护理讲座,普及在高原环境下如何维护身体健康的知识!

    五、七号界碑 

    再一次来到中巴7号界碑,鲜红的国徽和中国二字,是巡逻队战士们每次经过这里,都用油漆一遍又一遍描画的结果……

    再度高原行,让之前已有心理准备的麻英君总裁,还是再度的感慨万千:不来这里,你无法结识参加海地维和部队荣获一等功的将军;不来这里,你无法体会什么是真正的生存禁区;不来这里,你不会知道在这样的环境下还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看淡生死,他们遇险不惊,他们谈笑自若,他们行胜于言……你听不到他们说爱国、奉献等高尚的字眼,但其实他们早已把高尚化为数年甚至数十年的坚守之中!

    六、让人人喝上健康水 

    不远的前方就是国界,头顶上飘扬的是无比鲜艳的五星红旗——近十天来的所见所闻岁所感,足以让朴道水汇年轻的工程师们再次思考人生的价值!

    究竟是什么力量联结了朴道水汇公司和红其拉甫边检站这两个远隔五千里,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群体?是对国土的共同感情?是对人性的共鸣关怀?是的,都是的!

    此外,这跨越时空的联结背后,还有一句话,一个理念,一个贯穿朴道水汇的创业历程的价值观,一个让社会认可与尊重朴道人的理由,那就是:让人人喝上健康水!

    让人人喝上健康水,让我们最可爱的人喝上健康水——

    这就是神秘力量的最初源头! 

  特别注明: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不做投资指导参考,请网友自行斟酌、谨慎处理。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于七日内和我们联系。联系方式:央广网新疆频道编辑部 电话0991-8532976。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