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文化.时尚

央广网

“新歌声”周杰伦战队五强争夺战开战 费玉清:我要讲好笑的笑话

2016-08-26 11:0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祖薇)8月26日21点10分,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将播出周杰伦战队五强争夺战,作为梦想导师出场的小哥费玉清,现场笑料与表情包齐飞,堪称“史上最爆笑助阵导师”。

  本报讯(记者 祖薇)8月26日21点10分,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将播出周杰伦战队五强争夺战,作为梦想导师出场的小哥费玉清,现场笑料与表情包齐飞,堪称“史上最爆笑助阵导师”。

  赛前发布会上,费云清刚出场,就被记者要求“唱一曲”,他则表情微妙地“婉拒”:“现在唱太干了,没有音乐衬底,缺了一点润滑的东西”,周杰伦表示:“蛮期待在节目上,小哥能讲一点经典的笑话。”对此,费玉清很无奈:“笑话有一点弹尽粮绝”,“笑话不能太重,不能太轻;太轻了没意思,太重了……所以这两个界限中间可以安全通过、让大家很开心地笑的笑话少之又少。”不过,他对于分享自己的笑话却“毫不吝啬”:“我已经为大家竖起了‘雷达’,常常去网页上搜索笑话,只要有适合的话,我就会跟大家分享。”“待会儿上洗手间的时间,我好好想一想,当做放点味精,调一下味。”他并不反感被叫做网红,他觉得“笑话就让大家开心一下,艺人嘛,带点欢乐,大家不要这么严肃。”

  为周杰伦组开场的是低调组合和程思佳。低调组合带来的是迈克尔·杰克逊原唱的《Bad》,部分旋律用中文歌词改编,程思佳选择了袁娅维的一首《不同凡想》。轮到费玉清点评,他居然掏出一张A4纸,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文字。周董赶紧跟大家解释:“不要误会哦,这不是事先写好的词,这是小哥昨天看彩排时候做的笔记。”小哥则出口成章:“低调组合,我觉得他们的歌很难,像我不跳舞的人,都觉得想要跃跃欲试,轻松感觉被你们带出来了。思佳的唱歌,好像奥运里面的花式滑冰,有技巧在里面,可以悬空四个转,安全着地。一直到最后,还带一个弧度下去,着地的时候,感觉在等待掌声的到来。”一旁的哈林友情提示:“小哥你没有讲到重点哎。”费玉清表示:“重点就是,我听起来很舒服。”

  在队内赛中,周杰伦改编了许多经典老歌,其中不少歌曲来自费玉清,对此费玉清评价,“像我听一些有年代的歌,可能和你们年轻人听感受不一样”,但杰伦让一些有年代的歌曲“变得这么新”,而自己“听起来一点都不会觉得冲突”,这就是杰伦“细腻的地方”。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