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文化.时尚

央广网

在新校舍中的第一堂课 孩子们笑了

2016-09-27 23:39:00 来源:台海网

   随着经济的稳步增长,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改善和提高。然而资源分配不均、贫富差距大的问题仍然存在于我们看不到的角落里,关注贫困山区孩子们的生活一直是社会关注的一大热点。面对此类问题,政府与社会也采取了行动,积极鼓励倡导公益事业,不少公益组织也纷纷行动起来,在浓重的热心公益氛围的带动下,许多企业也为公益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2016年6月15日,利来国际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参与“爱心包裹项目”,向贵州部分贫困地区校园捐赠32万人民币购买爱心包裹,致力于改善贫苦地区小学生的综合发展和学习条件,给远在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一份来自社会大众的温暖。爱心包裹种类齐全,共计144件文具单品,既补充了学校基础文具的不足,也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想象与创造的空间,为孩子们的快乐学习提供有力保障。

  2016年9月19-21日,利来国际3名爱心天使分别前往江西沙湖山小学及贵州普安县罗汉镇凉水学校及县罗汉镇旧屋基小学进行探访山区学生。

  江西沙湖山小学就位于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旁,颠簸的小径穿梭了一个多小时后,利来国际爱心天使抵达沙湖山九年制学校,在校长、县长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的见证下,利来国际校舍竣工仪式圆满完成。紧接着爱心天使们参观了校舍并和学生们在里头谈天说地,聊聊他们平常都是怎么到学校以及花了多久时间,实际到访后发现,交通上的不便确实影响他们很多,同学们口中虽说着:「习惯了」,却让大人们很心疼…除此之外,爱心天使也和小朋友们一块使用爱心包裹里头的文具画画,并进行了跳绳竞赛,让学生们感受团队精神带来的欢乐,而在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不断地问道:「什么时候开始下一堂课?」也让利来国际爱心天使感到十分依依不舍…

  贵州的凉水学校及旧屋基小学则是坐落在云贵高原上,海拔1500公尺,离市区将近五个小时车程,翻山越岭终于见到学生们,利来国际爱心天使在爱心包裹发放以后和凉水学校的同学们一块进行体育课;下午探访旧屋基小学,除了送爱心包裹给学生们,利来国际爱心天使也和大家玩起了「奔跑吧!兄弟!」,每一队都有属于自己的口号,大伙儿玩得不亦乐乎,最后,就在学生们的欢笑声中结束了此次的爱心扶贫行动!

  利来国际除了捐助帮扶贫困山区的孩子,在灾难突然爆发的时刻,也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是帮助赈灾行动的一支生力军。2014年8月3日下午,在获悉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后,利来国际毫不犹豫地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该地区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紧急救援及灾民安置等多项后续工作。随后,又多次向当地民众捐赠所需物资,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这一系列举措受到了来自当地百姓、政府、国际社会的关注,也收获了许多支持和赞赏的声音。同时也显示出一个国际企业的在关键时刻所背负起的社会责任,及对公益事业的无私付出。

  利来国际的行动值得尊重与赞赏,他们的付出也许在公益队伍中是微不足道的,但往往小小的爱心却可以点亮受灾群众对生活希冀与热爱,也让我们看见一个企业所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及其高尚的精神内涵。而那些被送出的爱心包裹,传递出的不止是对发扬公益事业强烈呼声,更是对每一位身处艰苦环境下的人们细心的呵护与关怀。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