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文化.时尚

央广网

日本2016流行语:“很神”夺大奖 洗脑神曲PPAP上榜

2016-12-02 11:50: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日本2016年度的“新语·流行语大奖”结果于当地时间12月1日揭晓,语词“很神”夺得大奖。除此之外,入围的语词包括人们耳熟能详的“POKEMON GO”、洗脑神曲“PPAP”、电影“你的名字”等30个语词。

  据介绍,“新语·流行语大奖”活动是选出这一年来成为话题的时事、发言、流行等以轻松的方式呈现世间事的语词。今年的大奖词“很神”是日本职棒广岛队的监督绪方孝市对外野手铃木诚也连续两场比赛都击出“再见全垒打”的称赞。

同时,这是继去年的流行语大奖之后,日本职棒界发出的语词第二次夺年度流行语大奖。

  同时,这是继去年的流行语大奖之后,日本职棒界发出的语词第二次夺年度流行语大奖。

  去年夺流行语大奖的是“333” (Triple Three),是指日本职业棒球养乐多队的选手山田哲人和软银队的柳田悠岐在本赛季创下30%以上的打击率、30个本垒打、30次以上盗垒,合称“333”纪录。

  今年流行语大奖活动票选前10名还包括特朗普现象、PPAP、上不了保育园, POKEMON GO、负利率等词。

电影《你的名字》
电影《你的名字》
Pokemon GO游戏
Pokemon GO游戏

  此外,获评审委员特别奖的是“复兴城主”一词。这是今年4月发生几次熊本地震,熊本城灾情惨重,为了修城而发起的募款活动,希望大家捐款当“复兴城主”。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