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主旋律电影《阿同汗》开机 岳红出演女一号

2017-06-16 1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6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 呼图壁台记者马慧 马建勋)今天上午,新疆主旋律电影《阿同汗》在呼图壁县举行开机仪式。伴着欢天喜地的锣鼓声和喜庆热闹的舞蹈,呼图壁县县委书记丁彦明宣布呼图壁县第一部电影《阿同汗》正式开机。呼图壁县阿同汗社区老党员王桂珍数十年如一日帮助各族群众的感人事迹将被搬上大荧幕。

  今年77岁的王桂珍是呼图壁镇阿同汗社区团结巷的一名普通居民,三十年如一日,四处奔波忙碌,全力帮助、照料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阿同汗”,维吾尔语意为“金子般的心”。去年2月,“阿同汗”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百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王桂珍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呼图壁县县委常委刘晓成介绍:“在王桂珍阿姨的带动下,呼图壁县成立了127支各种类型的爱心服务组织,有5000多人注册成为志愿服务者。也在她的带动下,呼图壁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将每月的30日确定为全民公益日,号召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学习阿同汗,人人做公益。阿同汗精神已成为呼图壁的各族人民的精神,也成为呼图壁县的一张金名片。”

  该影片邀请“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演员岳红出演“阿同汗”王桂珍。岳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想王桂珍的阿同汗精神是需要传承,需要发扬的,需要关爱的,也需要我们把她拍成这样一部影片,让全国人民了解她、支持她,并且让更多人加入这样的奉献的事业。我想的这是一个好的正能量的片子,所以能够来演这个角色,我很高兴。”

  据了解,电影《阿同汗》由新疆呼图壁县委宣传部、呼图壁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新疆盛世嘉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天山电影制片厂、峨眉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西安电影制片厂等担纲制作。

  《阿同汗》电影制片人赵桐告诉记者:“大约在11月初,先在新疆的院线上映,然后推广延伸到全疆院线放映,还有农村的院线平台,还有各大电视、网络媒体,让阿同汗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主旋律电影《阿同汗》开机 岳红出演女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