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化广场点亮美丽乡村

2017-07-24 16: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沙雅7月2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沙雅台记者田文甜 迪丽努尔·艾尼瓦尔)在沙雅县努尔巴克乡努尔巴克村新建的休闲文化广场,施工人员忙着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村民们也迫不及待地在广场上开始排练模特走秀、舞蹈等节目。

  今年29岁的阿克克孜·艾买提平时就喜欢跳舞,因村里没有休闲广场,她经常跟朋友带着孩子去10公里外的县城休闲娱乐,如今村里新建了文化广场,让她喜笑颜开。阿克克孜·艾买提:“村里建了这个文化广场,我们都非常高兴,以前常带孩子去县上的广场玩,现在出门就有广场,可以和朋友聊天散步,孩子们也在这里玩得很开心,而且之前在活动室里排练节目特别热,现在这里排练空间也大,也比较凉快,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

  沙雅县努尔巴克乡努尔巴克村妇女委员热艳古丽·吾斯曼:“以前搞大型文艺活动,没有大场地,现在这个广场宽敞,可以容纳很多人,我作为一名负责精神文明工作的干部,要组织好村里的年轻人,多排练一些有利于民族团结和去极端化方面的节目,用好的节目教育好村民。”

  今年以来,沙雅县纪检委、第二中学联合驻努尔巴克乡努尔巴克村第四批“访惠聚”工作队以文化广场建设为手段,提升村民文明素养、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为最终落脚点,在发挥文化广场作用上下功夫,通过争取项目、筹集资金近100万元,修建了一座占地14亩的文化广场,目前主体已经完工,剩余的附属设施也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沙雅县纪检委、第二中学联合驻努尔巴克乡努尔巴克村第四批“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罗斌:“现主体已基本完工,通过该场所能更好的发挥村级文化阵地的作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引领群众自觉抵制极端思想,让他们紧紧靠拢在村党支部的周围,发挥个人所长,为我们村美丽乡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文化广场点亮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