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歌舞团舞剧《朱鹮》乌鲁木齐上演

2017-07-24 16: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实习生狄娜)7月22日,由上海歌舞团带来舞剧《朱鹮》在新疆木卡姆剧院拉开帷幕,该剧以国际珍稀保护动物朱鹮为题材,呈现朱鹮纯美、典雅、洁净、高贵的背后,彰显启示人与自然界其他生灵平等和共处的理念。

  演出现场,演员们身着白色纱裙,头戴洁白的羽毛,宛如朱鹮,轻盈、柔美在舞台上飞舞,随着音乐响起,在幽静湛蓝的山水舞台背景的衬托下呈现出一幅唯美的自然画卷,台下观众赛娜瓦尔·艾尼瓦尔被深深吸引:“我觉得他们的舞蹈很美,我也是一个舞蹈演员,我跳民间舞的,一直都很想学现代舞,现场看是特别有用的学习机会,可以收获很多。”

  舞剧《朱鹮》是一部关注环境保护、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的舞剧,追求真善美,带给观众以情感共鸣和思想启迪。观众杨梦瑶看完表演后深有感触:“我真切的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场景,就是说人与动物应该是和谐相处、相辅相成的这样一种关系,尤其现在环境破坏、动物的灭绝也比较常见,所以这部舞剧能唤起大家对自然、动物和谐相处这样的一个思考。”

  据了解,该剧是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分别赴日本、韩国等地巡演200多场。上海歌舞团副团长、执行导演王菁介绍说:“这个舞剧去年在喀什的演出也是非常成功,今年再来到这里大家还是非常兴奋也有很多期待,新疆舞蹈文化资源太丰富了,有太多舞蹈值得我们去挖掘学习,相互交流相互的观摩,一定会对我们的舞蹈艺术肯定是有促进的。”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上海歌舞团舞剧《朱鹮》乌鲁木齐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