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让市民家门口享受国外舞蹈盛宴

2017-07-24 16: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汪亮 古力尼歌)本周末,来自塔吉克斯坦国家功勋歌舞团和波兰凯尔采舞剧院带来的专场歌舞晚会亮相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各族市民在家门口尽享国外高雅艺术。

  21日晚上,塔吉克斯坦罗拉国家功勋歌舞团在新话剧场为首府居民带来了一场满载着异域风情的舞曲。演员们用优美的舞步、摇曳的裙摆为观众展现了塔吉克斯坦的歌舞艺术。演员谢噶乐科娃·达利亚说:“我们非常高兴此次能邀请我们来参加舞蹈节,进行文化交流,来展示我们的文化艺术,同时再学习其他民族的文化艺术。”

  塔吉克斯坦罗拉国家功勋歌舞团这次共带来了12个舞蹈节目,分别表达了朋友之间的情谊、恋人之间的爱意、对家乡的赞美等主题。

  同时上演的,还有波兰凯尔采舞剧院在新疆人民剧场为观众带来的精彩演出。演出由《超越地平线》《谁是我的邻居》《身体刺激》三部分组成,29位舞蹈演员用极具感染力和表现力的演出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观众王蕾:“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舞台左右两边打下来两束光,背景是黑的,有两个人站在光影下形体动作给我留下印象比较深,觉得很享受,很喜欢,更多的还是觉得身体柔软性非常重要。”

  演出尾声,一曲《送你一朵玫瑰花》在舞台上响起,来自波兰的舞者们将这首脍炙人口的新疆民歌与现代舞相柔和,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观众王一凡合着节奏拍打起手掌:“让观众不由自主的就进去了那种感觉特别好,能感受到不仅是身体想表达内容,包括情绪,融合音乐,几个情绪的表达我觉得是特别好的。”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让市民家门口享受国外舞蹈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