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点热市民夏日生活

2017-07-25 1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自开幕以来,国内外舞蹈团体连番上演的精彩演出点燃了乌鲁木齐的仲夏之夜,为市民生活增添了艺术的色彩。

  7月20日,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大幕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启,观众们尽情欣赏着开幕式演出《阳光下的舞步》,听《高原琴声》,看女子集体舞《塔里木河》,最后在欢快热烈的现代民族舞《阳光下的舞步》中一起沸腾。观众艾丽菲拉·艾力说:“每一个动作,都可以震撼到观众的,整个舞蹈的整体效果非常的震撼。”

  在接下来的几天演出中,从塔吉克斯坦罗拉国家功勋歌舞团带来的歌舞晚会到波兰凯尔采舞剧院爵士和现代舞展示再到一起重温新疆本土作品《冰山上的来客》,一场场艺术盛宴,为市民生活增添了艺术的色彩。市民苗阿唐说:“让我没有想到的就是在这个舞蹈节上我可以看到这么多国外的演出。《冰山上的来客》、《朱鹮》给我心灵碰撞的感觉特别强烈,刚好这个契机多看几场演出,欣赏这种艺术的饕餮盛宴。”

  为期半个月的国际舞蹈节刚刚拉开帷幕,就已经用音乐、舞蹈、华丽的服装、绚丽的舞台感染力散发出不可抵挡的魅力,让乌鲁木齐市民的生活也多了一些艺术的味道。市民刘宇航收:“可以感受到乌鲁木齐这座城市越来越有国际魅力和国际范了,国际舞蹈节,让我们能近距离感受到各国的舞蹈家这么精湛的表演,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提升我们的艺术品味,同时也确实有一种满满的自豪感。”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点热市民夏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