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侯宝林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在京举办

2017-12-15 15:20:00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婷)12月13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中国广播艺术团联合举办的纪念相声大师侯宝林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北京举办。

  当天上午举行的纪念侯宝林诞辰100周年专题座谈会对侯宝林的艺术生涯及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说,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提出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名家大师的目标要求,希望广大曲艺工作者学习侯宝林先生与时俱进的文化自觉,为民求乐才能其乐无穷,让曲艺在服务人民中实现生命永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彰显最大价值。

  当日晚,纪念侯宝林诞辰100周年专场演出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演出名家新秀云集、经典荟萃。曲艺联唱《为民求乐侯宝林》拉开演出帷幕。高洪胜、李少杰等联合演绎了快板与快板书联唱《大师情谊》,冯巩、贾旭明、随风、侯林林表演了相声《我爱诗词》,姜昆、赵炎、于紫菲、单联丽以及在京部分中青年相声演员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向侯宝林大师致敬》将演出推向高潮。

编辑: 罗成

纪念侯宝林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