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龙:很荣幸成全球唯一站上悉尼歌剧院楼顶的动作演员

2017-12-15 15:2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白瀛)由成龙、罗志祥、欧阳娜娜、卡兰·马尔伟、泰丝·哈乌布里奇等主演的电影《机器之血》将于22日起在全国上映。成龙在悉尼歌剧院楼顶的一场惊险动作戏成为影片一大亮点,他也成为全球唯一站上这个地标建筑的动作演员。

  导演张立嘉14日在京介绍,电影《机器之血》讲述特工林东(成龙饰)与神秘黑客李森(罗志祥饰)为揭开隐藏多年的阴谋联手对抗邪恶势力的故事。

  一向以拍摄危险动作戏闻名的成龙说,早年间拍摄危险动作场面,并不是喜欢刺激或无所畏惧,“因为当时拍戏没钱,想把戏拍好看,只能自己从楼上跳下来。”他坦言,这让自己受伤无数。

  近年来,已过六旬的成龙通过《十二生肖》《天降雄狮》《铁道飞虎》《功夫瑜伽》《英伦对决》等影片,尝试拓阔戏路,但遇到好机会,他仍然不放弃冒险的尝试:为拍摄《机器之血》,他在澳大利亚的地标建筑悉尼歌剧院楼顶上,上演了一场惊险动作戏。

  张立嘉透露,由于悉尼歌剧院在澳大利亚的特殊地位,很少对剧组开放,是成龙的良好声誉成就了此次拍摄。“悉尼歌剧院屋顶其实只有一人宽,加之拍的是打戏,还是相当困难的,每天只能拍一两个镜头。”

  成龙说,悉尼歌剧院已经同意把楼顶借给他,不设计点特别的动作戏实在可惜。“登上悉尼歌剧院其实很不容易,哪怕只是从房顶上跳下来、滑下来也要拍。”

  他说,剧院楼顶全是一望无边的斜坡,只能蹲着慢慢走,且没有威亚保护,只有两边粗糙的防雷把手。“第一天上去过之后,我就不喝水不吃饭了,因为一上去就很难下来。打开窗口,风呼呼的。早上冻死,下午晒死。打斗太过激烈,手心的皮都被划开了。”

  虽然拍摄几经艰难,但成龙表示,这次拍摄真的很开心。“上面的风景非常美,早上还有去上学的小学生冲我们打招呼,非常友好。而且能成为唯一一个站上澳大利亚地标建筑的动作演员,我非常荣幸。”

编辑: 罗成

成龙:很荣幸成全球唯一站上悉尼歌剧院楼顶的动作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