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蝶梦百年——影后胡蝶私人珍藏照片展》在上海开幕

2018-01-22 10:4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蝶梦百年——影后胡蝶私人珍藏照片展》在上海开幕

  展览涵盖了胡蝶数十年演员生涯的美丽瞬间以及她私人生活和旅行中的精彩画面。 张亨伟 摄

  中新网上海1月21日电 (记者张亨伟)21日,《蝶梦百年——影后胡蝶私人珍藏照片展》在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开幕。展览从胡蝶后人的收藏和保存的影像资料中遴选,呈现了近200张有关这位传奇女星的珍贵照片,涵盖了她数十年演员生涯的美丽瞬间以及她私人生活和旅行中的精彩画面。

  女星胡蝶数留下的美丽瞬间。 张亨伟 摄

  观众用相机记录下影后胡蝶的翩翩倩影。 张亨伟 摄

  1920年代,胡蝶的出现成为了电影界的一个转折点,女性有史以来第一次被允许去扮演荧幕中的主要角色。1931年,她又出演中国首部有声电影《歌女红牡丹》,她一生中饰演过姨娘、慈母、教师、娼妓、阔小姐、劳动妇女等不同角色。

  呈现了有关传奇女星胡蝶近200张的珍贵照片。 张亨伟摄

  女星胡蝶为力士香皂拍摄的一只广告。 张亨伟 摄

  1933年,上海《明星日报》发起"电影皇后"评选,胡蝶以21334票的最高票数当选,之后在"中国电影皇后竞选"中,她又夺取"三连冠"。时至今日,胡蝶依旧被视为20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最优秀的演员之一。

  《蝶梦百年——影后胡蝶私人珍藏照片展》在上海开幕,吸引观众前来观展。 张亨伟 摄

  《蝶梦百年——影后胡蝶私人珍藏照片展》在上海开幕。 张亨伟摄

  美貌与智慧兼具的“影后”胡蝶不仅只在荧幕上大放光彩,还扮演文化使者的角色作为代表团成员之一,以参加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为契机,被派往前苏联和欧洲进行访问交流。这种文化使者的角色,以及在国内刊登的她旅行过程中各类的讯息和报道,将胡蝶的名声推达新的高度。

  《蝶梦百年——影后胡蝶私人珍藏照片展》在上海开幕,吸引观众前来观展。 张亨伟 摄

  1935年11月成婚之后,胡蝶继续拍摄电影直到1960年代。她于1967年与家人定居于加拿大并度过余生。

  胡蝶传奇的一生经历了中国电影业里程碑式的十年、社会现代化变革的衰败期,也熬过了最动荡的战争时期。在中国电影发展和中国现代女性出现的重要时期,影后胡蝶以轻盈柔韧的姿态在电影史上留下了经典的翩翩倩影。

编辑: 罗成

《蝶梦百年——影后胡蝶私人珍藏照片展》在上海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