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盲人乐迷“梦想”指挥“成真”

2018-04-20 11:29:00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李澄)昨天下午,北京民族乐团开展了京演集团第五届“梦想成真”五月演出季公众开放日活动,北京民族乐团乐迷——盲人杨外外“梦想成真”现场受邀当上指挥,成为活动中最感动人的一幕。

  北京民族乐团的开放日分为“探秘、欣赏、普及、体验”四个板块。“探秘”以民乐合奏《欢乐的日子》开场,展示了北京民族乐团的工作风貌。“欣赏”分为“春、夏、秋、冬”四个音乐主题,同时引入了“中华四季”音乐会主题。《生如夏花》现代民族音乐会是“中华四季”系列音乐会的第二场。开放日当天,北京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带来了《欢乐的日子》《夜深沉》《秋韵》《冬猎》等曲目,以及“现代风”的《夏日皇宫》《欢沁》。

  接下来的“普及篇”,北京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为观众讲解了民族音乐知识以及本场音乐会的乐器特色。既然是公众开放日,自然少不了“体验”板块。现场乐团邀请了乐团的盲人乐迷杨外外体验指挥乐团的特殊感受。此外,乐团向热心观众赠送了北京民族乐团音乐专辑。

  李澄/摄

编辑: 罗成

盲人乐迷“梦想”指挥“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