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裕民“百姓大舞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18-05-22 11:00: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1日电(郭高 磊罗威)20日,新疆裕民县江格斯乡切格尔村百姓大舞台歌声飞扬、掌声如潮。塔城地区国税局驻裕民县江格斯乡切格尔村的工作队员和村民们联袂演出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歌颂在党的关怀下,新疆农村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一曲曲悠扬的演奏,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一首首欢快的歌曲,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村民编排的青春踢踏舞蹈,驻村干部的青春歌舞串烧,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邻近牧业新村的十余名哈萨克族村民也主动要求参加演出,表演了热情洋溢的《黑走马》舞蹈。由于常年在切格尔村周边放牧,每次村里举办升国旗和文艺活动时,他们都积极参加。表演过程中还穿插了击鼓传花唱红歌等趣味游戏,唤起了全村观众的参与热情。最后,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在大合唱《歌唱祖国》的美好祝愿中落下帷幕。

  村民李德新一边观看节目一边啧啧称赞:“这两年村里变化很大,建起了百姓大舞台,让我们有了唱歌跳舞的地方,今年又建起了村民服务中心、改造了公厕,我们村越变越漂亮,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切格尔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山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的引领,切格尔村村两委和工作队将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不断完善文化设施建设的同时,大力加强村队文化队伍的建设,精心组织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

  作者:白祥保

编辑: 罗成

新疆裕民“百姓大舞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