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缘来是你》微电影开播

2018-08-17 12:17:00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杨苏生报道)近日,由乌鲁木齐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出品的微电影《缘来是你》,登上晚报楼宇电视,在千余处网点滚动播放。

  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缘来是你》于2017年1月开拍,历时一个月完成,以微电影形式展现了普通居民间友善、互助的精神。

  该微电影通过一起交通事故引发的误会,讲述了一个“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故事。影片表现了肇事逃逸者面对法律惩罚及家庭困难时内心的挣扎和矛盾,也展现了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帮助事故伤者垫付医疗费的动人一幕。最终,肇事者主动自首,得到了伤者的原谅,肇事者原本陷入困难的生活也在众人的帮助下渡过难关。

  据了解,《缘来是你》曾入围第5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及第九届澳门国际电影节,并荣获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等荣誉。

编辑: 罗成

《缘来是你》微电影开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