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7届吐鲁番葡萄节鄯善分会场四大主题活动绚丽登场

2018-09-04 17: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鄯善9月4日消息(记者加乘)9月4日,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鄯善分会场在充满魅力的库木塔格景区新游客接待中心隆重举行。
9月4日第27届吐鲁番葡萄节鄯善分会场举行“三展馆”揭牌仪式(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影)
  以“吐鲁番葡萄熟了”为主题的本届葡萄节鄯善分会场活动包涵“一快闪、二展示、三展馆、四赛事”。其中,“一快闪”即沙漠摩托车冲浪快闪活动。“二展示”即近百种各具特色、各有风味的葡萄品种展示及品尝活动,充分诠释“吐鲁番葡萄熟了”节事主题;此外还有屋顶上的餐饮夜市特色美食展示,感受沙漠夜景良宵的今日鄯善,向游客集中展示鄯善独特的美食文化和自然资源;“三展馆”揭牌,即在景区新游客中心新建占地700多平米的哈密瓜展馆、葡萄展馆、馕文化展馆,通过大力挖掘鄯善哈密瓜文化、葡萄文化、馕文化,提升鄯善文化软实力、助推产业兴旺,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经济繁荣,让更多人士了解鄯善、熟知鄯善。“四赛事”,即沙漠寻宝探险赛事、沙漠爬山赛事、沙漠拔河赛事、“古村第一馕”打馕赛事。
游客们在鄯善县库姆塔格沙漠风景区内体验沙漠拔河(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影)
  据悉,通过突出鄯善本土资源文化的挖掘,本届葡萄节鄯善分会场成为展现鄯善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一个平台、体现鄯善县丰厚文化底蕴的一个缩影、展示鄯善旅游资源的一个窗口。
中国鄯善哈密瓜博物馆里高度还原了哈密瓜的种植地点和品貌(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影) 

    本届葡萄节鄯善分会场坚持“文旅融合、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采取“政府主导、企业与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办节模式,以活动为媒,拓宽“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文化、商贸、旅游的交往,全面展示鄯善旅游新气象,提升鄯善旅游新形象,着力在市场化运作水平、群众参与度和旅游品牌提升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鄯善县库姆塔格沙漠风景区景色壮美(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影)

编辑: 加乘

第27届吐鲁番葡萄节鄯善分会场四大主题活动绚丽登场

第27届吐鲁番葡萄节鄯善分会场四大主题绚丽登场,以“吐鲁番葡萄熟了”为主题的本届葡萄节鄯善分会场活动包涵“一快闪、二展示、三展馆、四赛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