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着手打造草原神秘文化特色旅游

2018-10-17 13:17:00来源:央广网

  

青河神秘文化研讨会现场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7日消息(见习记者雷佳)10月16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协会发起的“青河神秘文化研讨会”在乌鲁木齐举行。青河县相关领导、新疆神秘文化研究学者张晖、新疆旅游文化学者毕亚丁等旅游业界大咖云集于此。

  新疆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晓宇在研讨会中介绍,青河县优质的神秘文化资源为青河旅游增加了一层神秘色彩,使青河成为独特的旅游圣地,如何开发好、利用好这些优质资源,如何挖掘青河旅游潜力是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

青河县古石堆遗存(视频截图)

  青河,地处准噶尔盆地东北边缘,阿尔泰山东南麓,蒙古语作“青格里”,意为“美丽清澈的河流”。青河不仅拥有清澈的河流、广阔的草原,更以神秘文化吸引着前去探秘的游客。

  据了解,青河县正在全力打造研学游。目前,青河县已购置专业望远镜,发起中小学生观星活动。青河的神秘文化也将逐步落实到具体旅游项目中,如陨石探秘旅、星际追踪等。

神秘的青河麦田圈(视频截图)

  活动中,各位嘉宾畅所欲言,新疆神秘文化研究学者张晖立足青河,对青河县“神秘壁画”、“青河麦田圈”、“青河陨铁”等神秘文化遗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横向对比国内外神秘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优秀案例,从宏观规划的角度出发,为青河草原神秘文化旅游提出了自己的设想。

  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庭奋提出,青河县草原神秘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加大宣传,实现有效开发,将对“一环三地”,特别是以喀纳斯为主体的“本环”线路进行很好地补充,更好地完善“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旅游品牌。此外,现场嘉宾还对旅游资源可持续开发、青河原创音乐符号创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活动最后,青河县副县长陈海发出邀请:“青河县旅游资源丰富,发展任重道远,青河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支持也离不开大家的参与,欢迎有空来青河!”

青河县黑石沟岩画(视频截图)

编辑: 罗成

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着手打造草原神秘文化特色旅游

10月16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协会发起的“青河神秘文化研讨会”在乌鲁木齐举行。青河县相关领导、新疆神秘文化研究学者张晖、新疆旅游文化学者毕亚丁等旅游业界大咖云集于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