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作品展演

2018-11-12 12:15: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作品展演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北京站)”日前在北京人艺菊隐剧场开幕。从11月6日到12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剧目,在首都12所剧场呈现39场精彩演出。

  此次展演是为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现十八大以来全国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取得的成果,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北京市文化局共同承办。北京市特别选出8部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与在京集中示范的14部优秀剧目一起,在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上共同打造“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北京站)”活动。此次北京派出的代表作品,既形式多样又内涵丰富,涵盖舞剧、话剧、音乐会以及评剧、北京曲剧等戏曲作品,民族舞剧《天路》、话剧《小井胡同》、评剧《藏地彩虹》等优秀现实题材作品,以不同的艺术表达方式呈现了北京市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表现上的丰富样态。

  文化和旅游部遴选的14部现实题材作品,涵盖了歌剧、舞剧、话剧以及淮剧、壮剧、滑稽戏、花鼓戏等丰富的艺术门类。从表现形式上来说,既呈现出近年来民族歌剧在音乐表现上的集中突破,也有地方戏在灵活呈现现代生活上的创新,而展演中的话剧则在继承传统基础上不断创造新的表现方式。

编辑: 罗成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作品展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