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72所高校跻身“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 包揽前四名

2019-01-18 10:32:00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中国大学今年包揽了排行榜前4名。清华大学排名第一;北京大学排名第二;浙江大学上升了3位,排名第3;中国科技大学排名第4。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俄媒称,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杂志公布的2019年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数据显示,中国有72所大学上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6日报道,《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家在拟定这份排行榜时分析了43个发展中国家的450余所大学。排行计算方法使用了13个效率指标,其中包括教学(授业环境)、研究(规模、收益和声誉)、引用(研究的影响力)、国际协作等。

 

  清华大学研究生在毕业典礼上唱国歌。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中国大学2019年包揽了排行榜前4名。清华大学排名第一;北京大学排名第二;浙江大学上升了3位,排名第三;中国科技大学排名第四。排名第五的是莫斯科国立大学。排名第六、第七和第八名分别是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

  报道称,排行榜上入选大学第二多的国家是印度(49所),接下来是巴西(36所)和俄罗斯(35所)。

编辑: 雷佳

中国72所高校跻身“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 包揽前四名

俄媒称,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杂志公布的2019年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数据显示,中国有72所大学上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