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且末 春节大联欢 好戏连连看

2019-02-07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且末2月7日消息(记者加乘 通讯员陈雪茹)阿克提坎墩乡的《奔向新时代·谱写新篇章》、阿羌镇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托格拉克勒乡的《民族团结大联欢》……为喜迎2019年新春佳节,新疆且末县各乡(镇)场村分别于2月1日开始,相继举办“我们村的春晚” 系列迎新春春节联欢晚会活动。活动现场,一个个独具特色、热闹好看的节目让该县各乡(镇)场的各族群众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品享到了一道道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2月6日晚,记者在远离县城150多公里处的奥依亚依拉克镇举办的春晚演出现场看到,来自该县文工团的演职人员和该镇5个村的群众演员共同联合演出的春晚正在镇党委办公楼演播大厅激情上演。

  晚会在开场舞《欢天喜地过大年》中拉开序幕。女生独唱《常回家看看》、古典舞《采薇》、歌伴舞《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走进新时代》、《北京欢迎你》、《戏曲大联唱》、小品等一个个夺人眼球节目的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朗诵《伟大的觉醒》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整台晚会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主线,将且末多彩多元的地域文化元素贯穿其中,充分展现了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该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今年68岁的吐地·吐荪是该县奥依亚依拉克镇色日克阔勒村的牧民,早晨他听村干部说今晚县文工团的演员要到村来给群众演节目,晚饭后,他就迫不及待的和村里其他牧民群众一起赶到春晚现场来看节目。“今天,县上文工团的演员到我们镇上来给我们演节目,我特别高兴也特别感动。这是我长这么大岁数来看到的最精彩的一场春晚,就跟我在电视上看到的大城市的演员演出的春晚一样好看。现在我们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越来越好了,让我们老百姓不仅吃、穿不愁,医疗、教育、住房都有了保障,还在家门口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好看的节目,让我们不出远门也能看的到这么精彩的演出。”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也是我们56个民族各族儿女共同的节日,今年的春晚,我们以现代文化为引领,除了在县影剧院举办《天边小城的春》大型春节联欢晚会活动外,还在全县54个村、6个社区分别举办了《我们村的春晚》春节联欢晚会。通过这种演出形式,进一步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有效激发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活力、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提高了各族群众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同时,也激发了各族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且末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晓华说。

编辑: 加乘

新疆且末 春节大联欢 好戏连连看

阿克提坎墩乡的《奔向新时代·谱写新篇章》、阿羌镇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托格拉克勒乡的《民族团结大联欢》……为喜迎2019年新春佳节,新疆且末县各乡(镇)场村分别于2月1日开始,相继举办“我们村的春晚” 系列迎新春春节联欢晚会活动。活动现场,一个个独具特色、热闹好看的节目让该县各乡(镇)场的各族群众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品享到了一道道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