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春季旅游博览会将于3月25日开幕

2019-04-02 16: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见习记者韩雪莹) “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第三届春季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 “ 春博会 ” )将于 3 月 25 日在吐鲁番世界文化遗产地交河故城开幕。 3 月至 5 月,本届春博会将围绕 “ 花开四季 · 幸福新疆 ” 这一总主题,在全疆举办 “ 旅游 + 文化 + 体育 ” 等活动共计 342 项,唱响 2019 春之歌。

  记者从第三届春季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春博会以花为媒聚集全疆各地花季旅游产品,以春为始串联开发全域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以会为体展现全疆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发展新成果、新成效。开幕式将采取 “ 线上线下同步开幕 ” 的方式,在主会场吐鲁番市相继开展五大类十二项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和各族群众广泛参与。据吐鲁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建武介绍,吐鲁番市已成功举办两届春博会,旅游业“一业兴百业旺”为当地发展带来红利。肖建武说: “ 吐鲁番市从 ‘ 全域旅游、全业拓展 ’ 的角度谋划和推动,把 ‘ 春博会 ’ 作为优势资源融入田园城市、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的各领域,作为特色品牌贯穿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在 ‘ 稳疆富民、旅游兴市 ’ 的各方面。 ”

  除主会场活动之外,本届春博会还将举办伊犁州那拉提杏花节、乌鲁木齐市第四届 “ 那片花海 ” 石人沟山花旅游季系列活动和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昌吉州海棠花节、塔城地区额敏县第三届 “ 花海骑跑 ” 户外运动嘉年华、克拉玛依市荒野之旅自行车公路邀请赛、博州春季那达慕、哈密市五堡桑葚采摘节、巴州若羌县 “ 枣花节 ” 、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第七届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和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菊花节、喀什地区桃花文化旅游节和巴旦姆文化旅游赏花节、和田地区石榴花旅游节和环塔拉力赛、克州慕士塔格峰大峡谷杏花村第一届杏花文化旅游节等。

  据悉, “ 文化 + 旅游 ” 的发展模式将在本届春博会得以诠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说: “ 新疆的优质景点都承载着不同特色的文化和历史底蕴。本届春博会把文化基因注入旅游资源,将是一场文化和旅游的盛宴,相信不会让广大游客失望,未来文化和旅游将会带给大家更多的 ‘ 惊喜 ’” 。

编辑: 加乘

第三届春季旅游博览会将于3月25日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