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最美独库公路自驾活动“梨城”发车

2019-07-15 17:47:00来源:中国旅游报

  7月12日上午11时,2019新疆特种旅游节暨“华夏第一州 独库第一路”中国最美独库公路自驾活动在“梨城”库尔勒开幕并发车。这是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5地州市共同推出的独库公路自驾活动,首次移师“华夏第一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活动现场 摄影 王思超

  本届特种旅游节将展示新疆特种旅游资源,打响新疆特种旅游品牌,抢占国内特种旅游高地,吹响新疆特种旅游发展的冲锋号;活动期间,来自疆内外自驾车(房车)爱好者将利用6天的时间穿越中国最美公路独库公路,借助穿越独库公路活动展示新疆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打造国内和国际知名旅游线路品牌,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推广“新疆是个好地方”的美誉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说,举办本届特种旅游节,旨在打造成为新疆文化旅游市场的重点文旅节庆品牌,紧抓客源输出地,形成有效传播,进一步定义新疆“自驾游天堂”的概念,促进新疆文化旅游消费增长,繁荣新疆文化和旅游市场。

  随后,举行了自驾团队授旗和宣誓仪式以及“新疆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会旗交接仪式,阿克苏地区成为了2020年此项活动的东道主。

  据了解,本届特种旅游节主会场设在新疆库尔勒市,至10月底,尉犁县、博湖县、焉耆县、和静县、库车县、新源县、独山子区、乌苏市的各分会场先后开展“独库公路沿线地州文旅体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自驾体验、“高山花海民俗文旅体验”、“原生态文化体验”、“徒步自由行”、 “野林运动漂流竞技”、“低空飞行观光之旅”、“高山花海民俗文旅体验”等特种旅游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线路设计精美,落地体验感强,人文民俗互动内容丰富。首次设置为两条自驾线路。线路一是,库尔勒—尉犁—焉耆—博湖—和静—伊犁那拉提—乔尔玛—独山子—塔城乌苏;线路二是,库尔勒—尉犁—焉耆—博湖—和静—阿克苏库车。两条线路上,都设置了丰富多彩的特种旅游互动活动。

编辑: 加乘

2019中国最美独库公路自驾活动“梨城”发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