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拜城首届温泉旅游节开幕 感受“南疆第一泉”(组图)

2019-07-23 11: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拜城7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拜城台记者崔玉永 高英)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首届温泉旅游节20日开幕,来自疆内外的游客汇聚在拜城县铁热克真温泉度假区,感受“南疆第一泉”,这使得南疆旅游又增加了一个特色目的地。

阿克苏·拜城首届温泉旅游节开幕现场 崔玉永摄

  拜城县铁热克镇温泉度假区位于拜城县铁热克镇,距离拜城县城约40公里,大约半小时的车程。在塔里木河主要支流——卡普斯浪河上游的河谷内,顺河200多米都有热水溢出,温泉口溢出的温泉水最高水温66.6℃。此次温泉旅游节正是以此为载体,向疆内外游客推介拜城县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让游客亲身参与体验活动。

  成都游客杨金荣说:“有很多种,花瓣、红酒的温泉,都挺养生的,对我们的身体也很好。”阿克苏中学生蒋飞玉说:“这次来温泉特别开心,除了温泉还有蝴蝶谷、柳树林这些很好玩的地方,泡温泉还可以游泳,小孩子可以玩蹦蹦床,水上滑梯很有意思。”

阿克苏·拜城首届温泉旅游节现场 崔玉永摄

  拜城温泉度假区是利用关闭多年的原拜城电厂厂区原址,规划投资1亿元,重新进行开发再利用,总占地面积达200多亩,以温泉生态旅游为主,游览、观光度假、休闲娱乐、康体疗养等为一体,满足游客“休闲+养生”“健身+疗养”的需求。

  拜城温泉度假区负责人冯耀辉说:“一期投资是达到5000万,总建筑面积达到5500平方米,建成了24个温泉池,包括我们配套的50多间客房,100多个餐位。此次旅游节,对我们拜城温泉有一个极大推动作用,计划二期的项目增加一个四季常温的无边际游泳池,同时增加一些水上娱乐设备。”

拜城温泉度假区吸引游客前来体验 崔玉永摄

游客在阿克苏·拜城首届温泉旅游节体验温泉 崔玉永摄

  今年以来,拜城县全县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发展,截止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65.8万人次,同比增长70.5%;实现旅游总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77.8%。在当天的旅游节活动中,共有1.3万人次的游客来到拜城温泉度假区游览体验。

  拜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赵江平说:“我们拜城县的旅游资源相当丰富,也想通过这次活动,使拜城的温泉在全国提高知名度,拜城县今年已经实现了克孜尔石窟国家AAAA级风景区的予以公示了,还有三处获得了国家AAA级风景区,下一步围绕这些资源使其进一步扩大,取得更大飞跃。”

游客在南疆感受温泉乐趣 崔玉永摄

编辑: 加乘

新疆阿克苏拜城首届温泉旅游节开幕 感受“南疆第一泉”(组图)

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首届温泉旅游节20日开幕,来自疆内外的游客汇聚在拜城县铁热克真温泉度假区,感受“南疆第一泉”,这使得南疆旅游又增加了一个特色目的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