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防教育日:“小粉丝”亲密接触“兵哥哥”感受军魂

2019-09-23 12:34: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通讯员孙建新摄影报道)每年九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21日,武警新疆总队某特战支队与驻地阿克苏市第十二小学共同组织开展“走进军营感受军魂”主题国防教育活动,8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和兵哥哥的带领下,与军营来了一次“亲密”接触,“零距离”感受了一场丰盛的红色文化盛宴。

  “小军粉”们搭乘支队专车驶入营区,一路上,孩子们兴奋不已,纷纷围在带车干部的身边,好奇地询问部队的“小秘密”。

  “武警叔叔好!”刚一下车,学生们就对前来迎接的武警官兵问好、行少先队员礼,武警战士也献上了他们最庄严的军礼。

  在营区的史馆,讲解员介绍支队的辉煌历程,让 “小粉丝”们激动不已,感受军人的坚强与勇敢,自豪感油然而生。

  “哇!他们走得真整齐!”营区里“小粉丝”们突然遇到一队兵哥哥,整齐的步伐让孩子们眼睛里闪出了“小星星”。

  “从小就想体验军营生活,今天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学生王聪源一脸开心地说道。

  一尘不染的宿舍、四方四正的豆腐块、整齐划一的置物柜……当师生走进战士们的宿舍时,都不由得为之惊叹,甚至还有小朋友伸手去摸叠好的军被,想要看看里面是不是垫了什么东西。

  体验了叠军被后,学生们竖起大拇指为武警叔叔们点赞,纷纷表示:“长大了也要当兵!”

  武警新疆总队某特战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李刚说,国防教育日既让师生近距离的了解军营,也在学生心中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这颗种子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安静地发芽,茁壮地成长。

编辑: 罗成

国防教育日:“小粉丝”亲密接触“兵哥哥”感受军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