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商标受理窗口揭牌 在“家门口”可办理商标注册

2019-09-23 12:38: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9月2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新疆商标受理窗口在乌鲁木齐揭牌,今后,新疆及周边地区申请人可在“家门口”方便办理商标注册等业务。

  新疆商标受理窗口位于新疆软件园绿谷创新中心,设立商标咨询和商标受理两个服务岗位,采用网上申请系统,集网上查询、网上申请、网上发文、网上公告、网上缴费、商标注册证明公示等功能于一体,可办理商标注册、变更、转让、续展、注销、许可备案等24项商标受理业务,且除缴纳国家规定费用外,无需其他费用。

  以往,申请人办理商标相关业务,需递交材料到北京,耗时耗力。新疆商标受理窗口的启用,将大大缩短新疆及周边地区申请人办理商标相关业务的时间,减少申请成本支出。今年8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已批复同意第九批受托单位设立商标受理窗口。9月20日,包含新疆商标受理窗口在内的共计17个商标受理窗口正式启用。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已在全国批准设立192个商标受理窗口。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介绍,新疆商标受理窗口的启用,能有效提高新疆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有积极作用。今后,将积极推进“互联网+咨询服务”,努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将新疆商标受理窗口打造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简政放权、提高行政效率的示范窗口。

编辑: 罗成

新疆商标受理窗口揭牌 在“家门口”可办理商标注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