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全国科普日”新疆主场活动启动

2019-09-23 12:39: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9月21日,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新疆科技馆举行。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为第33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为科普资源开发优秀单位发放了资助经费。同时,开展了《5G技术及应用》科普讲座、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机器人展览等,宣传并展示了自治区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企业创新创业成果等。此外,现场还宣传展示了恰逢百年诞辰的26位院士的风采,通过手稿、著作、照片等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公众近距离了解院士对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全国科普日”活动自2004年启动以来,每年举办一次。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结合新疆实际,动员各级科协和各族科技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活动期间,全疆各地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实验室等科普活动场所免费或优惠向公众开放。

  “今年,全疆各地即将或正在开展的主题科普日活动有160余项,活动内容、形式较往年丰富多样。”自治区科协主席助理郑明杰说。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协等联合举办,自治区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代表和中小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及主场活动。

编辑: 罗成

2019年“全国科普日”新疆主场活动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