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讯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按照“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支柱产业”的总体要求,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策划,新疆广播电视台负责拍摄制作的大型文化旅游节目《新疆是个好地方》,于今日正式开播。

  这是一档立意独特、体验感丰富、带入感较强的文化体验类节目:3个性格各异的朋友远赴新疆旅行,在当地一位朋友的热情带领下,开始了独特而又快乐的旅程。节目通过游客与当地居民交往交流交融的过程,全景呈现新疆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用行者的眼睛去发现、去体验,用“本地通”去牵引、去带领,以“独特”“融合”“变化”“幸福”为魂,深情展现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热情好客以及新疆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经历数月的艰苦创作,大型文化旅游节目《新疆是个好地方》于2019年10月18日起开播,每周五22时35分以汉、维吾尔、哈萨克3种语言在新疆广播电视台全频道错层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