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大美新疆

央广网

塔斯特风景旅游区

2015-04-21 10:22:00 来源:塔城新闻网

    塔斯特风景区位于塔城地区裕民县城南45公里处,是国家AAA级景区。

    塔斯特风景旅游区位于巴尔鲁克山中高山区,南部面积逾126平方公里。巴尔鲁克山是西天山北部余脉,由东向西横卧在裕民县南部,贯穿全境,其最高峰—孔塔坎山海拨3252米,常年积雪。塔斯特在当地哈萨克语中为“诃库内多卵石”,塔斯特河由东向西穿越巴尔鲁克山,河岸两旁山势陡峭,长满杨树、松树林。林下灌木丛生,植被覆盖率达80%以上,是优良的夏牧场。

    旅游区以塔斯特河谷为中心,河谷内冬暖夏凉,天高气爽,气候温凉宜人,景色优美。拥有集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于一身,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体,集草原风情与田园风光于一处的独特景致。自然景观有原上塬、双龙湖、野人山、平安树、同心树,人文景观有电站、览秀亭、千步云梯、滑雪场。去风景区的途中西南还有巴尔鲁克山的巴尔达库岩画,刻有古代先民的生活生产画面,笔调粗犷鲜明,场面集中。

    裕民自古以来就是我国同西域地区各国通商的主要通道,1993年裕民县新地乡出土800余枚唐、宋、元、明、清代钱币,证实这里早期牧业发达、各民族之间商务贸易交往频繁。汉代丝绸之路开通,巴尔鲁克山就是这条联系东西方交往的商道的一个分支,它西临哈萨克斯坦阿拉库湖,北边是塔城盆地,气候受阿拉库里湖湿润空气影响。独特的山地气候,滋养了山间优良的牧场和众多的野生动物。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