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大美新疆

央广网

美景里的杀机——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车赛第四赛段

2016-06-01 12:05:00 来源:美骑网

今天,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车赛来到了第四赛段,此赛段也被称为“皇后赛段”,赛道经过有“高山明珠”之称的赛里木湖,景色美不胜收。但要看到赛里木湖的醉人美景,车手们需要经过约20公里的爬坡,海拔爬升达到了900米之多,可谓真正的苦尽甘来。今天赛程全长78.6公里,爬坡和湖边的横风成了选手们最大的敌人,前三天大集团飞速狂奔抓兔子的情形在今天不再上演。截至笔者发稿前,组委会裁判团传来消息,本赛段的冠军羌巴(台湾RTS-森地客车队)由于在比赛中获得被取消比赛资格的队友图克含盖(被取消资格仍然参赛,违反规则)的帮助,被罚200秒,冠军头衔由赛段第二名科林·戈登(崔克-达恩车队)替补,羌巴仍然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则由来自银贝斯-兰帕达车队的马海军夺得。

赛前选手签到,参赛人数已经有所下降了。

选手们为应对爬坡做各种准备,有选手在出发前加链条油。

RION骑行服饰车队赛前似乎略有所思,不知道他们会在比赛中采取什么战术呢?

选手们斗志满满,一触即发。

鸣枪后,选手们都没有表现出凌厉的态势,保存体力爬坡是今天的黄金准则。

出发点设置在爬坡位置,似乎要给选手们一个暗示。

赛段的前三分之一基本上以缓下坡和平路为主,大集团保持的比较紧密。从安塞岔路口开始,则进入了爬坡路段。在第一个爬坡开始时,就已经有选手落后,大集团渐渐瓜分为两个集团。

第一个爬坡结束后,第一集团迅速形成队形,试图拉开与第二集团的差距。

到了第二个爬坡,有两个兔子跳了出来,分别是RTS-森地客车队的阿及和澳洲肯岩车队的摩根·史密斯,他们以微弱优势领先。

经过艰苦的爬坡后,选手们迎来一个大下坡,这是拉开距离的大好机会。

但大集团的车手们明显是拒绝吃素的,没有给兔子拉开距离的机会。

连续的爬坡,有选手开始从第一集团掉队。

第一集团中夹杂着各路好手,其中有CCN车队的大高个们,还有崔克-达恩车队的丁勇,他们在一个大S弯把兔子抓了回来。

随后大集团继续向高山进发,RTS-森地客车队势头强劲,但他们被取消参赛资格的选手图克含盖在比赛中积极为队友带风,这也导致了赛后他们的冠军羌巴“吃炸糊”。

有了实力强劲的图克含盖带风,比赛再次出现了兔子集团。图中排在第二位的澳洲肯岩车队的选手也是被取消成绩的车手,最大的得益者无疑是羌巴了。

 

连续的爬升对于选手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爬坡能力强的选手也逐渐从第一集团中突围,银贝斯-兰帕达的马海军带领崔克-达恩的科林·戈登把掉队的摩根·史密斯抓回,形成第二兔子集团。

而昨天的冠军贾志超并没能发挥好他的高原爬坡训练的成果,被甩在了后头。

经过20公里的艰苦爬坡,终于到了头,美丽的赛里木湖突然出现在赛道右前方,如此美景,谁不想加快脚步追逐?

我来了,赛里木湖!

在爬坡的最后阶段,图克含盖带领羌巴以较大优势领先,在下坡和平路结合的湖边公路快速向终点飙去,两台裁判摩托为其护航。

距离终点8公里,羌巴选择嗑掉一包能量胶。

图羌组合顺利通过终点,图克含盖似乎有不祥的预感。

今天的绿衫由精河精杞神车队的苏乌力奥斯夺得,而达恩-Serk车队的路克·普莱格则黄衫绿衫一起丢掉,看来爬坡是他的弱项。由于今天的冠军被裁定罚200秒,所以颁奖的照片笔者就不放了,望大家谅解。

但喷香槟的图片还是要有的,毕竟比赛是快乐的。

今天“皇后赛段”的景色是整个赛事中最美的,下面我们来欣赏下美景,放松放松心情吧。

山里的草原,牛羊成群,对于有草原大山情节的笔者来说,这里简直是圣地。

还有神圣的赛里木湖!笔者第一眼看见她,简直快被美哭,笔者以后多了一个标签——湖控!

湖对岸的雪山,巍峨耸立。

群山背后突然风起云涌,雷雨欲来?其实不然,今天一天的天气都非常好,这只是高原上的烟雾弹。

明天,本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车赛将迎来最后一个赛段,比赛为博乐城市绕圈赛,基本是平路,这将会是冲刺手们分秒必争的重要战役。目前个人总成绩榜上,头名的马海军和第二名的科林·戈登只有一秒之差,而明天的比赛共设3个冲刺抢分点,所以,明天的比赛必是一场恶斗。欲知后事如何,请密切关注美骑网给您带来的精彩赛事报道。

图/文:完颜吉破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