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滨沙之城鄯善 杏花艳丽俏枝头

2017-03-19 19:09:00来源:央广网
 ——“鄯善县第八届“沙漠之春”旅游文化节暨“花开吐峪沟·新疆第一春”杏花节”开幕
精彩的十二木卡姆表演
    央广网鄯善3月18日消息(记者 张雷 )3月18日“鄯善县第八届“沙漠之春”旅游文化节暨“花开吐峪沟·新疆第一春”杏花节”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吐峪沟乡吐峪沟村杏花园盛大开幕!
民族器乐手鼓表演
    启动仪式上,精彩的十二木卡姆、舞蹈、二重唱、器乐表演,东巴扎回族民族乡民间老艺人表演了回民《花儿》,歌舞《吐峪沟仙女》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欢呼声。
民族舞蹈表演
    据了解,本届“沙漠之春”旅游文化节暨“花开吐峪沟·新疆第一春”杏花节,以“沙漠之春”为主题,以摄影采风、民俗表演、投资签约、特色产品展销等为主要内容。纳格尔演奏,打馕体验,斗鸡,斗羊比赛引得游客喝彩!来自各乡镇的近380家餐饮商户为游客准备了烤全羊、烤肉、抓饭、馕、馓子、干果,瓜果等特色美食,让游客大饱口福。参展的100余家特色农产品,纪念品,手工艺品企业、合作社提供的精美近千种各类商品受到广大游客喜爱、购买。
斗羊
斗鸡
    鄯善县旅游局局长刘富安说:“鄯善县杏花种植面积约2000亩,种植的乡镇近10个,分别建有30个观赏园,全县宾馆酒店入住率达84%,餐饮农家乐火爆,带动旅游综合收入1200万元!杏花节的开幕式拉开了2017年鄯善县旅游序幕!。”
百亩杏花园 艳丽绽放
来瞧瞧我拍的杏花。
百亩杏花园 艳丽绽放
各色美食等你来品尝!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新疆;鄯善;杏花;吐峪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