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又是一年春来到,柯坪美景醉心甜

2017-05-02 13:29:00来源:柯坪零距离

风过云飘散

梦里故乡

留出如春的时间

在这个人间四月

相约美如画卷的柯坪一起溜达吧

人间四月天,一树树的花开,随风摇曳,轻舞旋律,纷纷扬扬飘落的花瓣,绽放着美丽,流光溢彩,馨香满怀,明媚了岁月,芬芳了生命。

  春天柯坪的景色是最美最迷人的,它夹杂着寒冬未讲完的故事,悄悄地浸润在了这片湿地之中,用来年的收获续述着故事的结尾。

“又是一年春来到,薄雪春雨润丰年。”

  记忆中柯坪的春天,是氤氲在散漫的烟火与肥沃土壤的气息之中。犁地、播种、浇灌……亘古不变的顺序,把春天的气氛酝酿的饱满浓稠。

对于柯坪的人们来说,春天就意味着年末相聚时餐桌上那份舌尖的盛宴,为此而辛劳一年,最后都收获成了喜庆的团圆。

柯坪春天的味道刚刚开始弥漫,迁徙的鸟儿早已鸣叫着相互结伴而来,浩浩荡荡地飞到上空,排着无规则的队伍,层次不齐地唱着春天的序曲。

羊儿们懒洋洋的爬在地上,一边啃食着刚出土的小草嫩芽,一边享受着春天暖阳的沐浴。

鹰,时刻盘旋在天空之中,守护着柯坪这片净地,犀利的双眸窥视着每一个角落,找寻春天里的美餐。

农家的小院里,男人和女人聊着今年如何播种、如何收成以及打算,都将在这个春天里开始计划运行,话题永远不断。

  孩子们在一边嬉戏着,他们与春天比肩,将在春天里茁壮成长。

  刚刚背起行囊,裹着“年味”离家的游子们,在春天来临之际可否泛起丝丝乡愁?这熟悉的家乡味道,不就是父亲、母亲在春天里播种的味道吗?

那湛蓝天空里云朵寄来的思念,是天山与雪水倒映成的美丽画卷。乡愁,是被保存在岁月之中的生活和记忆,永远也无法让人忘怀。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