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天南地北新疆人

央广网

“献礼60年,高跷王的中国梦”

2015-05-05 18:04:00 来源:人民论坛网

  

  首届民族传统体育节(李知航 摄)

  5月1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体育文化、宣传新疆正能量,由鄯善县人民政府主办,新疆髙跷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献礼60年,高跷王的中国梦”新疆首届民间传统体育节在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公园顺利举行。

   

赛买提·依明脚踩60厘米高的高跷走钢丝(李知航 摄)

  赛买提·依明准备走钢丝向观众问好(李知航 摄)

   

  赛买提·依明脚踩60厘米高的高跷走钢丝(李知航 摄)

  鄯善县当地家喻户晓的草根明星——“高跷王子”赛买提·依明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上大礼,脚踩60厘米高的高跷用时10分36秒完成了53米的空中走钢丝,创下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挑战成功的赛买提·依明(李知航 摄)

  这位有勇有谋的维吾尔族小伙赛买提·依明曾是当地一所中学的体育老师。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与高跷结下了不解之缘。2003年,赛买提踩着自己设计发明的高跷从鄯善县步行至吐鲁番市,创造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据鄯善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尹立鑫介绍,此次活动的其后几天,景区还将举行滚铁环、刁羊、沙漠排球、沙漠高尔夫等30多项民间体育游戏。希望借助首届民间体育文化节这股强有力的“沙漠风暴”,让更多的人爱上民间传统体育活动,爱上鄯善!         (编校/艾吉尔古丽)

编辑:hi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