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援疆要闻

新疆行援疆情:燕赵儿女真情感动巴州

2014-10-27 15:58:00  来源:援疆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新疆网讯 (记者马少宾 杨苏生报道)“听祖国召唤我们来援疆,燕赵好儿女志在远方……”10月23日下午,53岁的河北省援疆干部、轮台县第二中学英语教师杨子元用一曲《河北援疆之歌》,打动了“新疆行·援疆情”新闻采访团记者。

  当天,“新疆行·援疆情”19个对口援疆省市晚报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南疆行,来到素有“华夏第一州”之称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开始了南疆段的采访报道之旅。

  从京畿之地到塞外边疆,完成了3年援疆任务后,杨子元舍不得离开这片热土和这里生活的淳朴百姓,他选择留下来继续援疆。

  “优秀教师”杨子元不是河北援疆干部中的个例。新一轮援疆开展以来,河北省先后分六批选派了537名援疆干部和人才到巴州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涌现出了“最美援疆女医生”余文丽、“爱心专家”王合全等优秀典型,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天山南北和燕赵大地广为传颂。

  对口援疆,首先要热爱新疆、融入新疆。只有蹲得住、融得进,与当地干部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才能援得好。河北省第七批援疆干部人才到岗后,走基层、“接地气”,与当地干部群众结对子、交朋友,像红柳一样在当地扎根儿。

  巴州发改委副主任、援疆办专职副主任艾合麦提·亚森一再声称,正是河北援疆干部们的真情援疆,把河北人民和巴州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他们就像一粒粒种子,他们的到来,使巴州各族人民求发展、谋富裕、思稳定、讲团结、促和谐的积极性空前高涨。”艾合麦提·亚森说,求实绩、重实效,河北援疆干部、人才结合实际发挥作用,把工作做到巴州各族人民的心坎儿上。

  近4年来,河北省援疆干部帮助巴州各族群众解决一批生产生活中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民生问题,安排到位资金12.74亿元,谋划实施了就业、就学、就医、养老、住房等55项民生工程。

  河北新村、河北花苑、河北幸福花园、河北医院、河北社会福利院、河北高级中学、河北双语幼儿园……通过一个个民生项目,让更多当地群众感受到了来自河北的深情厚谊。

  河北省前方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中起说,河北省在积极援助民生项目的同时,立足增强巴州“造血”机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政府引导添“动力”、骨干企业引领强“实力”、中小企业跟进增“活力”,把河北的人才、资金、技术、管理优势与巴州的资源、区位、土地、市场优势结合起来,把内地的产业发展优势与边疆的产业政策优势结合起来,着力推进产业援疆,使总投资836亿元的70个产业合作项目相继落户巴州,有效促进了巴州经济社会发展。

  王中起说,新一轮对口援疆开展以来,河北援疆干部们用真情打动了人心,用实干赢得了认同。河北省将继续以援疆干部为桥梁纽带,不断加大援助力度、不断壮大援助力量,不断拓宽援助内容,把中央的关心、河北省的支援转化为巴州改善民生、加快发展、团结稳定的扎实举措,不断开创对口援疆的新局面。 (编校/艾吉尔古丽)

编辑:加乘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