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援疆要闻

央广网

【台州】援疆指挥部援助2016年师市贫困大学新生入学

2016-08-18 10:28:00 来源:援疆网

  8月12日,浙江台州援疆指挥部会同师市教育局举行“浙江台州援建大学新生入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上,42名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每人都领取到了6000元援疆助学金。台州援疆指挥部蔡文富指挥长、林杰副指挥长,师市教育局牟光华,受资助大学生代表和大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塔高学生200多人参加发放仪式。

  蔡文富希望受捐助的学生将爱铭记在心,珍惜社会的关爱、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珍视大学阶段的美好时光,把对社会、政府的感谢之情,转化成刻苦学习的巨大动力,立大志,立长志,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砥砺意志,发愤图强,心怀感恩,回报社会,怀着感恩的心,用自己的激情,续写兵团人新的篇章。

  据悉,“浙江台州援建大学新生入学助学金”是台州市对口支援师市2015年新设立的一个项目,旨在资助在师市就读高中、当年参加高考被录取的贫困家庭大学生顺利入学。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可申请资助,符合享受条件的大学生将获得一次性入学资助6000元,资金从援疆资金中列支。据统计,2015年,师市共有714名贫困生享受到了援疆助学金,累计援助资金428.4万元; 2016年,师市还将有641名贫困生享受到援疆助学金,累计援助资金384.6万元。(郑琳)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