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援疆要闻

央广网

援疆干部访民情,传递温暖送真情

2016-09-07 10:53: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喀什9月7日消息 (通讯员 梁栋)在喀什地区,上海援疆干部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不辱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造福于民,始终以高昂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援疆工作,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奉献精神,树立了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喀什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海东方卫视援疆干部刘江贤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萨罕乡19村第三批工作组接触中,得知萨罕乡19村村民的生产生活存在一定困难,村里需要早日实现脱贫致富。9月的英吉沙,一层秋雨一层凉,援疆干部刘江贤始终将萨罕乡19村村民的冷暖放在心上,并多次向工作组提出想亲自携妻子及家人一起来19村看望父老乡亲和孩子们,奉献一片爱心。

  上海东方卫视援疆干部刘江贤向萨罕乡19村第三批工作组组长闫泽武询问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

  9月2日,上海东方卫视援疆干部刘江贤携妻子上海小莹星艺术团教师徐雨浓及家人在工作组组长闫泽武及组员和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英吉沙县萨罕乡19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农业生产情况,望着这些瘦弱的村民,望着村民光脚丫的娃儿,望着这土灰色的住房,刘江贤与妻子及家人个人出资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小孩的生活学习用品等,表达了上海援疆干部和家人及孩子对南疆基层父老乡亲和孩子们的亲切问候和关心关怀;刘江贤与妻子及家人还参观了19村文化长廊和住村干部的工作及生活环境,与工作组进行了深入座谈,寻求对接援疆帮扶合作项目。

  上海东方卫视援疆干部刘江贤携妻子及家人在萨罕乡19村第三批工作组的陪同下到村民家中走访慰问。

  “工作组真的很贴心,经常来慰问我,又送米又送面又送油,这次还带着援疆干部及家人来看我,就像儿女们回到我身边一样,问寒嘘暖,我感到很高兴、很幸福。”英吉沙县萨罕乡坎特艾日克村(19村)4组村民艾则提约麦尔?伊力亚斯见到工作组和上海援疆干部携妻子及家人来看望慰问,一边热情地招呼大家进屋,一边激动地道出了内心的感受。上海东方卫视援疆干部刘江贤家里的小朋友向萨罕乡19村的小朋友赠送学习用品,传递温暖。

  老党员麦麦提敏?喀迪尔说:“感谢援疆干部和工作组对19村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19村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援疆干部和工作组的默默奉献,你们前来看望我们,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今后我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余热,配合工作组和村‘两委’开展好各项工作。”

  面对上海援疆干部和工作组的关心关怀和问候,村民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在他们困难的时候,援疆干部和工作组没有忘记他们,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给予了他们生活的帮助。虽然现在生活有一定的困难,但是一定会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要在村“两委”和工作组的带领下,热爱生活,努力生产,争取早日过上富裕的好日子。

  此次走访慰问,旨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提出的“领导干部带头与基层群众交朋友”要求,使援疆干部从理性和感性上了解南疆基层、体验基层、熟悉基层、热爱基层、融入基层,有效增进与各民族干部群众之间的感情和友谊。并通过入户走访和座谈交流,了解基层生产生活帮扶需求,寻求对接帮扶合作项目,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增产增收提供智力支撑,为“访惠聚”活动提供新动力。援疆干部刘江贤表示,作为一名新闻媒体的援疆干部,将积极争取资源,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工作优势所长,把各项援疆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