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援疆要闻

央广网

福建援疆项目助力新疆“花儿昌吉”建设

2016-09-08 10:45: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昌吉9月8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市台记者任自强 赵芹) 福建省泉州市今年继续加大对昌吉市项目援疆投资力度,实施了26个援疆项目,全力助推“花儿昌吉”建设。

  这两天,由福建省泉州市援建的昌吉市四中综合教学楼已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昌吉市第四中学现有48个初、高中班级,2400多名学生,是自治区第一批多样化办学试点学校。这次由福建省泉州市援助200万元新建的四层综合教学楼,将极大地改善该校办学条件。

  昌吉市第四中学党总支书记马成军介绍:“我们学校的艺术班存在教室小、拥挤和教室不够用的状况,新的教学楼里面设有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和综合演播室。建成以后,将极大地提升我们多样化办学示范校的质量。”

  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李志兵介绍:“我们施工方严格按照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进行施工操作,严格进行筛检制度,筛检合格以后,报由甲方和鉴定方验收,进行下一道工序。”

  今年,福建省泉州市还投资1270万元,为昌吉市人民医院新建一个四层门诊综合医疗楼,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地基基础建设。

  昌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维哲介绍:“一楼是个门诊收费和口腔科和慢行病门诊,二楼主要是以B超、功能、产科以及其他的服务诊室,三层就是内外科,以及门诊的手术室,四层就是病理科室。这个新楼建成之后基本上我们的门诊病人就可以集中在我们的新楼进行诊断和治疗,能够缓解目前医院所面临的困境。”

  据了解,今年福建省泉州市援助昌吉市的26个项目中,工程建设类项目19个,非工程建设类项目7个,总投资3.39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8136万元,安排援疆资金6322万元。1—7月工程类项目已开工18个,开工率达94.7%,完成年度投资5800万元。

  昌吉市援疆办专职副主任毛鹏飞说:“通过援疆项目的实施,可有效解决昌吉城乡人居环境的建设面貌,提升了城市教育卫生医疗水平,为把昌吉建设的像花儿一样美丽的城市做出一份贡献。”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