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援疆要闻

央广网

金华援疆指挥部下村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6-10-09 10:37:00 来源:天山网

  日前,金华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朱志杰、副指挥长何鼎人、金华食用菌技术专家等,深入到脱贫攻坚联系村——吐木秀克镇尤喀克塔尕克村现场办公,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8月份,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向14户贫困户赠送平菇菌棒9200个,搭设食用菌种植大棚14个,平菇生产销售良好;向5户贫困户发放生产羊78只,羊饲养状况良好,零死亡。

  朱志杰一行深入到贫困户平菇种植大棚,现场解决贫困户平菇生产遇到的难题。在大棚里,金华高级农艺师、食用菌技术专家施礼向当地种植户指导平菇大棚规范化建设改造方法、讲解菌棒生蝇虫的原因及杀灭的蝇虫办法;指挥部聘请的食用菌技术员朱立文现场演示施药杀灭菌棒蝇虫方法。

  朱志杰指出:一是认识要到位。脱贫攻坚是镇村干部、驻村工作组的重要任务之一,打赢脱贫攻坚的硬仗既可争取人心又可改变贫困户的劳动观念,为其今后发家致富打基础,镇村要积极发挥主人翁作用。二是作风要实在。村干部、驻村工作组要认真落实结对帮扶责任制,每天至少要到贫困户的平菇种植大棚帮扶一次,对贫困户要“干给他看、带着他干”,指导其浇水、通风、采摘、灭虫等每个生产环节。三是保障要跟上。指挥部积极提供杀虫药、喷雾器等改善生产条件的物品,及时联系食用菌技术员上门指导;镇要加强检查监督,督促县畜牧兽医局、林管站等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及时掌握反馈食用菌、羊的生产销售情况。

  朱志杰一行还向尤喀克塔尕克村小学赠送了一批办公设备、体育健身器材,有力改善了村小学办学教学条件。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