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援疆要闻

央广网

湖北黄石对口援教新疆阿拉山口 创新形式出实招

2016-11-01 10:04: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阿拉山口10月31日消息(记者张雷 阿拉山口台记者刘新佳 靳婷婷)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援阿力度,湖北省黄石市教育代表团一行日前来到新疆阿拉山口市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送教送学活动,为阿拉山口市教育事业带来了新风。

  此次“送教、送学”活动不仅带来了教学领域的新思想,也为学校配备了先进的教学设备。由黄石市教育局投资建设的录播室,实现了空中课堂的开通,开启了教育援助新模式。

  阿拉山口市中学502班学生和黄石广小503班学生通过网络一起听广小数学教师刘勤讲的一堂数学课,大家感觉心贴的更近了。阿拉山口市中学学生站起来准确回答老师提问,两地的学生一起为他鼓掌,现场师生都激动不已。这种全新的互动教学模式,为两地学生师生更好地交流搭建了平台。

  阿拉山口市中学语文教师李世云说:“我们老师和学生一起坐在录播教室感受,看到湖北的老师和学生和我们新疆的学生一起上课,特别新鲜,而且这种技术对我们教育方面的支持挺大的,我们非常的感谢。”

  黄石名师胡智全通过形式多样的授课方式引导启发学生,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郭君老师带来的一堂思品示范课也凸显了思想品德教育要与社会生活实际紧密结合的理念,通俗易懂,生动幽默,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李世云说:“这次湖北黄石的专家队到学校来,是对我们阿拉山口教育非常大的支持。我们和湖北结对子好多年了,这些年他们对我们的帮助挺大的,给我们带来了优秀的教师、团队。”

  新课程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对教育工作者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湖北黄石教育科学院副院长黄立新就如何更好地提高教育水平和实效,通过鲜活的案例,为教职工上了一堂“教研结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专题讲座。

  黄立新表示:“我举办这个讲座的目的主要是结合老师们的教学,指导老师们如何开展教学研究,促进老师专业发展。”

  据了解,未来黄石市教育局将进一步扩大教育援阿的覆盖面,让阿拉山口的学生能享受到更多更好的资源。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