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援疆要闻

央广网

“科室托管”助力新疆儿科人才培养

2016-11-21 10:58:00 来源:新疆网

  北京儿童医院托管乌鲁木齐儿童医院泌尿外科

  新疆网讯(记者李晓青报道)11月18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托管乌鲁木齐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今后通过这种科室托管模式,不仅可以缓解新疆患儿就医难的问题,还为新疆培养小儿外科紧缺人才,惠及各族儿童。

  据了解,此次北京儿童医院与乌鲁木齐儿童医院的科室托管合作,将为新疆及其周边患儿就医提供便利,通过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式,带动和扶持当地整体的儿外科水平。双方的合作也得到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的支持。

  乌鲁木齐儿童医院院长宋瑛说,北京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各项技术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地位,未来三年内,北京儿童医院将定期选派泌尿外科专家前来会诊、开展疑难手术,通过远程会诊及危重病人绿色通道,解决基层患儿就医难的问题,同时,还以“查房带示教,手术带徒弟”的方式,为新疆培养小儿外科紧缺人才。

  记者从乌鲁木齐儿童医院了解到,儿童医院泌尿外科目前有30张床位,每年有1500多台手术量,主要是治疗小儿先天性尿道畸形、尿道下裂、先天性肾积水、尿结石等方面疾病。

  “托管后,每个月将根据病种需要,北京儿童医院安排专家来医院坐诊,针对新疆地区小儿发病的特点,进行技术指导。”该院小儿外科主任李学雄说,通过此次托管合作目前已经进行了5例手术,不仅为新疆患儿缩短了看病时间,而且减少了长途跋涉去北京看病的费用。

  当天,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成源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