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援疆要闻

央广网

援疆干部举行“颂党恩·一家亲”联谊活动

2016-12-27 11:45:00 来源:新疆日报

  【民族团结一家亲】努力把民族团结植入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田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报道)12月26日,乌鲁木齐二道桥大剧院里张灯结彩,一派节日喜庆氛围。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李鹏新,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和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第九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以及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民族团结模范代表和留守流动学生代表共400多人欢聚一堂,举行“颂党恩·一家亲”联谊活动。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一批批援疆干部人才把自己作为新疆干部的一员,与各族群众真诚交心交友、交往交流交融,为促进民族团结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鹏新在致辞中指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举办“颂党恩·一家亲”活动和各族群众代表联谊交流,是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有效形式。广大援疆干部人才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在促进民族团结上走在前、当模范,积极参与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更深入地与新疆各族群众走动互动起来,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拓展延伸,努力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植入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田,努力把对口援疆工作打造成民族团结工程。

  “我的亲戚在南疆偏僻的一个小村庄里……”联谊节目从援疆干部们诉说自己认亲戚的一个个故事开始。随着舒缓温情的音乐,民族团结脉脉的温情在全场缓缓流淌,温暖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援疆干部自编自演的快板《“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就是好》等节目表现了援疆干部与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结下的深厚情谊和对新疆的热爱;《我们的馕坑》、双语联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表达了援疆干部和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心和对党、对祖国的祝福。

  联谊活动请来了已逝援疆干部黄群超工作过的柯坪县盖孜力克镇库木也尔村党支部书记开地尔尼沙·巴哈依丁和黄群超收养的孤儿安卡尔·艾克拜尔。开地尔尼沙在现场回忆起了黄群超为村里做的好事,对黄群超的思念让开地尔尼沙语气凝噎,“我们会永远记着你,我要像你一样全心全意为村民们服务!”小安卡尔用坚定的声音说:“我也要向黄爸爸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从许许多多援疆干部人才的真情奉献中,当地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恩情。

  天山区民族团结模范代表买买提江·阿不都热合曼在活动现场说,多年来,我们亲身感受到了援疆干部对新疆的真情付出,你们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好朋友。作为民族团结模范,我要把党的好政策宣讲出去,把民族团结故事传播出去,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

  联谊会上,李鹏新、马学军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以及援疆干部代表为学生代表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学生代表回赠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

  联谊活动最后,天山区的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与援疆干部一起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全场成为民族团结的深情海洋,将各民族交融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大家齐唱《歌唱祖国》,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