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援疆要闻

央广网

福建山西三年实施援疆项目227个 新一批援疆干部接力

2017-01-02 10:32: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昌吉1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昌吉台记者凯华 周甜丽)福建第六批、山西第二批援疆干部结束三年援疆工作,新一批援疆干部新年接力开展工作。

  据福建省、山西省对口援疆指挥部通报,援助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各市县的福建第六批援疆干部和山西第二批援疆干部,全面完成“十二五”援疆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实施援疆项目227个,投入援疆资金10.97亿元。其中80%的援疆资金都用于民生建设,三年来实施民生项目183个、到位援疆资金9.55亿元。

  同时,通过实施“三个双100工程”、扩大昌吉州高中毕业生招录、接受未就业大学生培养等形式载体,手把手地帮助我们培养了一批用得上、留得住、管长远的本土干部人才,培育造就了一支“永不走”的优秀人才队伍。

  即将离开工作三年的新疆,援疆干部们感慨万千,新一批援疆干部接过接力棒信心满怀。

  援疆干部谢毅泰表示,三年的援疆工作,让他与昌吉的各族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三年援疆路,一生新疆情。昌吉州已经是我们魂牵梦绕的故乡,我们会一直关注昌吉,关心昌吉的发展,支持昌吉的建设。”

  援疆干部洪涛说:“大家都很融入到新疆了,我们会把这份感情带回到福建去,将来能够在有条件、有机会的情况下还回到新疆来,继续为新疆昌吉州的人民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第七批援疆干部余养挺将前往昌吉州奇台县工作,对于今后的工作,他充满信心:“把我们福建的一些资金、项目以及教育事业、科技、医疗,先进的东西带到奇台县,促进奇台的经济的发展的同时,促进民族的交往、交融和融合,让我们奇台感受到祖国对新疆这种政策的温暖。”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