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文艺工作者送文艺下新疆基层 欢乐进山区

2017-05-15 10:54: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拜城5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 拜城台记者崔玉永) 河北省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文工团的演员们日前不远万里来到新疆拜城县铁热克镇,开展“同一个梦想”为主题的慰问演出。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让工作在山沟里的煤矿职工们看得开心,也让生活在这里的山区牧民看得高兴。

  听说内地的专业文化团体来山区开展慰问演出,平时很少有机会进剧院,在拜城县铁热克镇生活和工作的煤矿职工和周围的牧民们,早早地聚集在铁热克村的村民文化广场。

  慰问演出在恢宏气势的歌舞《畅想春天》中拉开帷幕,展现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男声独唱《永远跟党走》,女声独唱《幸福在路上》《为矿工喝彩》,表达了广大劳动者对祖国母亲和父老乡亲们的崇敬。舞蹈《劳动节拍》,演绎出煤矿工人在煤海深处采掘黑金的艰辛与快乐,也舞出了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韵味。

  河北省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文工团主持人、演员:刘芳说:“来到这里为大家演出,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来到这里呢,拜城的父老乡亲非常的热情,我们非常的感动,尽管我们跨越了千山万水,非常疲惫,但是我们仍然希望把最美的歌声献给大家,把最优美的舞蹈奉献给大家,愿我们的友谊越来越深厚,愿新疆和拜城的发展越来越美好。”

  唐生安和吐地·艾依提都是铁热克煤业公司的矿工,他们说,以前只能在电视里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没想到这次在煤矿也能看到这样优秀的演出:“我们在山沟里面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专业的文艺演出,希望他们的表演,以后经常到我们铁热克镇为我们旷工兄弟以及各民族同胞,再次献上精彩的节目。”“节目我看到了很激动了,我以前没看到这么好热闹的节目,感谢他们。”

  精彩的演出,让生活和工作在山沟里的各族煤矿职工和农牧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先进企业文化和传统民族文化的魅力,很少能走出山区的牧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拜城县铁热克镇铁热克村牧民肉孜·吐尼亚孜说:“我们心里面挺高兴,呵呵,我们就是人也多今天,我们看了跳的唱歌的,很高兴呢。”

  拜城县铁热克镇铁热克村牧民苏比亚木·依地力斯说:“我太喜欢跳舞唱歌,他们太辛苦了,我们大家谢谢他们,他们太辛苦了。”

  河北省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文工团主持人、演员:陈亚林说:“我们看到现场的观众非常非常热情,所以也激发了我们演员表演的欲望跟热情,感谢现场所有的观众朋友对我们整场演出的鼓励、帮助和支持。”

  据了解,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成立于1949年,2008年再由峰峰集团和金能集团联合重组而成,煤炭产业布纵贯河北,横跨山西,北延内蒙,西拓新疆,煤炭储量增至260亿吨,在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位列第457位。为了提高煤炭产能,将拜城县当地的煤炭资源优势得到快速转化,2011年8月,峰峰集团进入拜城参与当地优质煤炭资源的开发。

  河北省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志武表示:“我们是为了增进民族团结而来,为了共谋企业发展共促企业合作而来,企业发展,地方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愿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更好更快地促进铁热克、促进拜城经济社会发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为民族的大团结,为祖国的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