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援疆老师陪我们一起过六一

2017-06-01 12: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什6月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什台记者张鹤)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衢州市第九批援疆指挥部365教师服务团的6名老师来到新疆阿克苏乌什县第二小学,与孩子们一同做趣味游戏,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体验到团结协作的乐趣。

  在操场上,57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围成一个圈,每位学生将双手搭在前面学生的肩膀上,并用脚尖顶住前面学生的脚跟,老师发出指令,所有的学生同时向后坐。

  第一次做女皇圈游戏,同学们都感到非常新鲜有趣,显得很激动,不仅挑战了自我,也增强了集体感和团队观念。学生热依拉·巴拉提说:“我知道了各民族之间要像石榴籽那样,互相团结,如果不团结,就会造成活动中的游戏规则分裂。”

  兴致未尽,老师又带领同学们跳起了兔子舞。伴着轻快的节奏,同学们前后扶着彼此,步调一致地跳着,大家配合协调,体会到了沟通与合作的妙处。袋鼠跳游戏,同学们提着袋子,像袋鼠一样穿梭在队友之间,作为一项趣味游戏,史皓媛说,虽然是单人作战,但是更能体现出大家的团队意识。

  乌什县第二小学学生史皓媛说,今天衢州的叔叔阿姨们来陪我们过了六一,今天我非常高兴,我们玩了许多的游戏,然后,从中我明白了我们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活动最后,同学们也纷纷上台谈感受,老师们也发放了孩子们喜欢的课外读物,增长知识、开拓视野。

  援疆教师陈霜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活动,也让他们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在一次一次的失败当中,他们获得了成功经验,同时也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明白这个道理,我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了失败、遇到了挫折,同样能用游戏中的这种心态去面对的。”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援疆老师陪我们一起过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