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产业援疆为新疆叶城县富裕劳动力就近就业助力

2017-06-11 2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叶城6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黄艳 李新平) 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叶城分指年今把发展产业作为促进就业的主渠道,在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上用力,使当地农村富裕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问题得以解决。

  记者在上海产业园区的新疆斯洛尔照明有限公司看到,来自叶城县各乡镇的200余名产业工人正在各自的生产线上熟练的操作着,一派忙碌景象。

  来自叶城县铁提乡热米赞巴格村村民买买提依明·玉素甫,家里人多地少,之前在建筑工地打零工,没有固定收入。去年经过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培训后,勤劳上进的他成了新疆斯洛尔照明有限公司一名正式产业工人,由于工作期间踏实苦干,目前已是公司流水线上的一名技术能手,还当上了班长。

  “公司上班期间,工资能拿到4000元左右,干的好还能拿的更多,如今房子盖好了,银行里还有存款,家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买买提依明·玉素甫告诉记者,他打算在公司长期干下去,还计划把亲戚朋友都带到这里一起就业。

  新疆斯洛尔照明有限公司是一家上海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各种照明设备,年产值达到4000万元以上。目前已吸纳当地200余名劳动力人在此就业。“公司入驻以来,享受到了政府‘保姆式’服务,厂房补贴、低电价补贴、税收减免、用工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为我们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公司董事长周红还表示,今后将打算扩大生产规模,以商招商,引进一家800到1000人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助力叶城精准脱贫、精准扶贫。

  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在叶城县投资7000万元建设上海产业孵化园,规划建设标准厂房28栋,建筑面积6.43万平方米。项目涵盖两期,目前一期项目已竣工,入住企业包涵纺织、机电、建材等4大类10余家企业,这些企业使当地850名富余劳动力进厂实现了就业。到二期项目完成时,可同时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上海产业援疆为新疆叶城县富裕劳动力就近就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