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援疆义诊送温暖 豫哈两地结亲情

2017-06-20 16: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6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朱蕙菡)6月19日上午,哈密市伊州区35名河南援疆干部及北京来的医疗专家,在哈密市伊州区柳树沟乡快乐克小区开展“援疆义诊送温暖,豫哈两地结亲情”活动,为当地200多名村民进行了免费义诊。

  义诊现场,每位专家周围都排满了前来看病的群众,各科专家及医务人员紧张有序的为村民免费开展了包括心电图、测血压、血糖血脂等项常规检查,同时还发放了健康问卷调查及慢性病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医疗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每一村民关于疾病防治的困惑,针对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提出了诊疗和保健建议。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63岁的村民马南?阿力瓦卡西说,能在家门口免费问诊专家,让她感到非常方便:“我有胆囊炎、高血压,胃也一直不舒服,听说今天有专家义诊就早早赶过来了,刚做完心电图,医生分析了我的病情,给我免费开了药,专家们的服务很周到,非常感谢他们。”

  村民古丽孜拉?扎依甫是一位年轻的母亲,10个月大的儿子食欲差,而且隔三差五感冒发烧,让她非常揪心。当看完医生从诊室里走出来的时候,古丽孜拉露出笑容,她高兴地说:“医生说我儿子是缺铁性贫血,平时要多吃蔬菜和肝脏,体质就会慢慢好起来,我也就放心了。很感谢这些医生,他们大老远来替我们看病,是我们的福音”

  河南援疆干部、哈密市伊州区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 张朝霞告诉记者,优质的医疗服务是加强各族感情的纽带,看着各族患者们一个个忧心而来,笑着离开,她心里特别高兴。“来哈密以后,觉得民族团结、边疆稳定特别重要。到这以后,感觉肩上的责任和担子跟在河南不一样,我们几个人也愿意为少数民族做点事情,感觉民族团结真的特别重要,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做努力。不是光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了,跟所有的少数民族人员建立好良好的兄弟般的关系,把义诊变成实际的行动。”

  据介绍,这次义诊由6名北京专家和4名河南援疆专家组成,为了保证义诊质量,专家们还专门从北京带来了先进的医疗设备。这次义诊为村民们提供了骨科、儿科、妇科、心脑血管科、慢性病健康管理等方面的的诊疗和咨询服务,对不同病例采取了听诊、心电、B超等内容检查,对村民们的医学盲点进行详细的解答。而且对个别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人,专家组还开展“送诊、送药上门”服务活动。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援疆义诊送温暖 豫哈两地结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