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企业入驻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工业园 结对帮扶

2017-06-22 12: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策勒6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 天津台记者李静 和田日报记者张勇) 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天津工业园区6月18日举行天津企业入园暨结对帮扶仪式,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7亿元的22家企业入驻,和田地区天津援疆企业联合会(商会)同时揭牌,105家天津企业捐助830万元善款并与553户贫困户结对帮扶,这是继“津洽会”之后天津援疆工作讲实效、重节奏的又一次集中展现。

  和田地委书记牛学兴出席仪式并讲话,代表地委、行署及和田各族人民群众对天津市对口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天津市对口援疆源远流长,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整体援助和田,给予了和田无私援助,展现出了津和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天津市通过产业援疆,变“输血”为“造血”,增加就业岗位,仅在策勒县工业园,天津援疆企业就多达31家,对和田地区经济发展、民计民生改善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相关单位、部门做好对企业的服务工作,以热情的服务、真诚的态度欢迎更多天津企业来和投资兴业,实现津和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牛学兴对天津企业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天津人民和天津企业多次慷慨解囊、无私奉献,这次天津市企业与东三县550户贫困户结为帮扶对子,使广大农牧民感受到了天津市人民的温暖,对加强和田地区民族团结、和谐稳定、长治久安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希望越来越多的天津企业和天津市民加入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队伍中来,与和田群众结对子、认亲戚,推动和田地区民族团结工作再上新台阶。

  和田地委副书记、天津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总指挥张伟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天津援疆前指不断强化“筑巢引凤”“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理念,持续加快加大策勒县天津工业园的建设速度和招商引资力度。截至目前,已先后有22家投资规模均超1000万元以上的新企业签约并完成注册手续,产业主要涉及纺织服装、新型建材、农副产品加工和新能源等领域,将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以上。

  昨天,记者在策勒县天津工业园区采访时,天津援疆策勒工作组副组长、策勒县副县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省奇介绍,自今年5月底新厂房交付使用以来,准备工作进度快的新入园企业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正开展新员工岗前培训。目前已有部分企业开工生产,所有新入园企业,一个月之内都能开工投产。

  今年5月中旬举行的“津洽会”期间,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号召全体援疆干部广泛发动后方企业积极投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助力和田地区东三县全面脱贫。此举得到天津企业界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截至6月10日,不到一个月时间,来自105个企业和个人的捐款已达830.5万元。其中,当代著名京剧艺术家孟广禄个人捐款5万元,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同时表态正酝酿新的帮扶计划。

  依照计划,上述款项全部划入和田地区慈善协会专设账户,由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统一管理,将策勒、于田、民丰三县553个贫困家庭作为帮扶对象,以每年5000元的额度持续帮扶3年,定期探访慰问、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并及时向爱心企业反馈善款使用、帮扶进展等情况,接受爱心企业监督。

  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阿力甫·阿不力米提,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天津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副指挥许南参加仪式。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天津企业入驻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工业园 结对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