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年援疆情满天山 江苏昆山援疆助推边城小学建设

2017-07-12 14: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图什6月28日消息(记者 加乘)宽敞疏朗的校园内,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行政楼和塑胶运动场、人工草坪等设施一应俱全。及时在内地不少大城市也很难见到有如此设施完备功能俱全的小学。而这就是项目总投资6900万元,其中江苏省昆山市援助资金6140万元于今年3月刚刚投入使用的阿图什市昆山第二小学。


  阿图什市昆山第二小学书记李艳介绍,阿图什市第二小学成立于1981年,2006年与阿图什市第四小学和塔合提云小学合并,新址于2016年2月开工建设,2017年3月投入使用。该校现有教职工153名,专任教师144名,工人9名,其中:维吾尔族140名,柯尔克孜族6名,汉族7名。现有教学班48个,学生2248名。该校为六轨制学校,今年暑期结束后,学校将迎来新一批学生。届时也将极大解决阿图什市城区小学教育资源紧缺、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对提高阿图什市整体“双语”教育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 加乘

20年援疆情满天山 江苏昆山援疆助推边城小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