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杂技晚会《阳光梦》展现沪新两地文化援疆成果

2017-08-01 22: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实习生狄娜)7月30、31日晚,由上海市马戏学校与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共同带来的杂技晚会《阳光梦》在新疆人民剧场上演。精彩的杂技演出不仅回顾了45名新疆青年杂技演员的7年求学历程,同时展现了沪新两地文化援疆的优秀成果。

  当杂技演员套着绳索从天而降,在浩瀚的星空舞台背景下飞舞翻腾时,拉开了杂技晚会《阳光梦》的序幕,从上海马戏学校学成归来的45名新疆青年杂技演员精彩表演获得观众阵阵掌声,观众李思源说:“其实我们在台下看的时候,也特别担心他们会失误,但是实际上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让我们也看到了新疆杂技未来的特别好的发展前景。”

  整场晚会融合了“我来自新疆”、“茁壮成长”、“圆梦时刻”等主题篇章,展示了新疆班孩子们7年求学的剪影记忆。其中杂技斗杠还荣获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金奖,参与表演的19岁木拉迪力·阿迪力说:“苦练了半年基本上完成了高难度的动作,之后一个月开始演出,在舞台上累计经验今年拿到金奖,非常兴奋,感觉这些年受过的苦流过的汗都值了。”

  2010年,上海市马戏学校受自治区文化厅和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委托,经过层层选拔从全疆挑选了60名选手到上海市马戏学校学习。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团长艾尼瓦尔·买买提:“上海马校用现代化的管理和教学,这种平台在新疆是不可能的,新疆的杂技都是用传统的师傅带徒弟的这种非常严重,我们现在就派了老师去上海,把好的经验继续保持住,后期成为新疆杂技团的青年队,宣传新疆走上国际。”

  据了解,杂技《阳光梦》从2015年开始创编,从服装、道具到导演,上海市教委先后投入专项资金300多万元。上海市马戏学校校长、上海杂技团团长俞亦纲:“新疆班的孩子来上海马戏学校能够把最好的节目交给他们,也是体现上海文化援疆教育一个特点,在新疆杂技这方面两地会继续合作创作一些新的晚会,把上海和新疆杂技优势融合在一起。”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杂技晚会《阳光梦》展现沪新两地文化援疆成果